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丨烟台福山税务:优化服务 打造税费服务新力量

2021-09-03 09:10:59

来源:水母网   徐瑛琪



image.png

水母网9月3日讯通讯员 徐瑛琪)今年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福山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探索改进升级办税缴费服务。近日,一辆特殊的“涉税辅导直通车”广受好评,成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新力量,助力税务部门在精细服务上取得新进展。

打造“涉税辅导直通车”,组建由业务骨干、公职律师、注册会计师、志愿者组成的专业涉税辅导团队,通过主动登门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为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税收政策“套餐”,是福山区税务局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便民举措之一。根据税费优惠政策变化,税务干部定期上门为适用企业提供政策宣传辅导、涉税风险自查提醒等纳税服务,有针对性的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为市场主体营造了省心、便利的政策环境和服务氛围。

小微企业作为居民就业的“蓄水池”,关乎千家万户的生计,关系地方经济的发展,也是繁荣经济、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为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好“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要求,福山区税务局“涉税辅导直通车”创新工作思路,以小微企业作为突破口,真正为企业“保驾护航”。

在烟台龙泉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庄女士刚刚接手财务工作,对小微企业相关优惠政策不够熟悉,了解情况后,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深入车间实地察看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发展规模和企业经营运转、产品工艺,并为企业送上定制税费优惠“套餐”,详细解答了纳税人疑问。“多亏税务部门持续关注企业发展,不断完善便民办税举措,及时为我们宣传辅导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感受到最大最实在的税务支持!”提起福山区税务局的“涉税辅导直通车”,庄女士称赞不已。

下一步,福山区税务局将继续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导向,简化办税程序、创新服务方式, 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轻税费负担创新法、出实招,实现税企合力共赢。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