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应用

2021-09-03 14:27: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郭健



水母网9月2日讯 (通讯员 郭健)电子营业执照作为市场主体资格的合法凭证,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当前电子营业执照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均可利用手机等移动设备领取、下载和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营业执照与纸版执照具有同等作用,可进行市场主体身份认证和证明,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相关业务,可以直接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年度报告、自主公示信息,也可以对电子文件、表单或数据等进行电子签名等。

相比纸版营业执照,电子营业执照还有三大优势:一是便捷性,办事人通过手机即可操作使用,携带方便,随时随地“亮照”、打印执照,授权他人管理使用电子营业执照,也可随时收回管理使用权限,不受地域限制;二是普适性,当前普及率很高的微信和支付宝等手机软件,将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到微信、支付宝上,方便市场主体实时办事;三是安全性,电子营业执照采用密码技术,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为全国统一信任源点,具备防伪、防篡改、防抵赖等信息安全保障特性。

今年以来,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多途径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应用:一是加大电子营业执照的宣传推广力度,通过烟台高新公众号、官方网站进行宣传,利用区企业家协会联络群等号召动员各类市场主体下载和使用电子营业执照;二是政务大厅商事登记窗口主动提醒,在办理企业设立、变更等业务时,适时告知办事人员或送上《致法定代表人亲启信》动员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方便后续业务使用;三是召集区内中介代理公司开会宣讲,对其代理业务的公司带回行政审批服务局《致法定代表人亲启信》,号召下载和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四是通过与区内各孵化器及园区建立服务联络群,以各孵化器及园区的管理服务方作为媒介,推广宣传、号召下载和使用电子营业执照。

下一步,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更广领域运用,不断提升企业群众使用电子营业执照获得感,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