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牟平区组织开展冷链食品新冠疫情应急演练

2021-09-02 15:19: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祝伟



水母网9月2日讯 (通讯员 祝伟)8月24日,牟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疾控中心、卫健局、公安分局等冷链专班成员单位,在辖区某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及桌面推演,在实践中强化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急处置能力。现场,各企业驻厂员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演练背景为疾控中心在检测中发现物体外包装阳性标本。疾控中心立即上报指挥部,由区疫情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并对疫情防控专家组、联防联控社会稳定组、冷链专班以及武宁街道下达指令,开展应急处置。

根据预案流程和分工,冷链专班立即通知驻厂员要求厂区人员做好防护,严禁出入;武宁街道和公安部门对冷库现场及外围进行封锁;疾控部门迅速对现场区域进行划分确定疫区,对现场人员、环境和食品进行核酸检测,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风险评估研判,安排隔离酒店做好隔离人员入住准备;疾控工作人员对封控货物、密接者、次密接者、一般接触者,进行流调采样;牟平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疫区划分对现场进行封控,对涉疫货物进行查封处理并对涉疫食品来源、去向进行追溯,最后疾控工作人员对疫区和相关场所进行消杀。

整个演练过程呈现了疫情处置真实场景,各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参与人员准备充分、积极配合、密切合作,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每项举措和演练程序都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进行,做到了严格、细致、快速,有效检验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全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经验。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