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回音壁|芝罘区积水小区居民生活 基本恢复正常

2021-09-02 10:26:1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9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9月1日,因前一日陡降暴雨积水的芝罘区西南河路河南崖5号居民区生活基本恢复正常。

1日上午,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记者现场看到,白女士年过八旬的母亲正在家里收拾卫生,用抹布擦拭被积水淹过后的痕迹,另一些居民则在屋子内清扫积水,整理家具等,平房外面的街巷有防疫人员在进行水淹过后的环境防疫消杀。白女士介绍,因为突然涨水导致的停电也恢复了。

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31日,由于受暴雨影响,南山公园山洪泄洪与该居民小区附近施工所致的下水道堵塞,几方面作用下导致了积水上涨。

险情发生后,毓璜顶街道办、排水处、电力部门和附近工地施工方等组成抢险工作组,大家采取断电保证安全、开挖沟渠泄洪、抽取居民家或低洼地势的积水、关闭南山公园蓄水池泄洪管道等措施,在当天上午10点前后就迅速解除了河南崖5号居民区的险情。

尽管这是一起小规模的“水害”,但是毓璜顶街道办非常重视,于9月1日天晴后就立即展开了该小区街面环境的防疫消杀处理等工作,同时对受影响的居民进行入户摸排了解损失情况。对那些不能在家居住的居民,将暂时安置到宾馆。临时开挖的泄洪沟渠暂时不回填,待整个排水系统检修后,再回填恢复平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