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阳市
莱阳公共资源交易“四不工作法”助推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

2021-09-01 19:12: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莎莎



水母网9月1日讯(通讯员 王莎莎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莱阳分中心聚焦交易领域关键环节,深挖政府采购瓶颈问题,采用“四不工作法”,线上各流程“提效能”,线下各环节“强服务”,推动公共资源交易“线下场所”与“线上平台”有机融合,全面推行“全流程电子化”,助力政府采购优化升级。

“数据领跑”“不跑腿”。政府采购公告在线发布、开标、中标公示等环节服务事项实现依托平台系统在线完成。取消代理机构和竞标企业携带资料到现场环节,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不跑腿、少跑腿。

“开门谢客”“不见面”。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取消投标人携带纸质材料参与开评标的要求。投标人无须抵达开标现场,足不出户即可实时参与整个开标过程。截至目前,莱阳分中心“不见面”交易比例达100%,交易“不见面”成新常态。

“争分夺秒”“不积压”。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交易,对凡涉及防控疫情、城市运行、群众生活必需、重要国计民生等项目优先办理,为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和企业复工复产争取宝贵时间,所有项目实现办理“零积压”。

“精打细算”“不乱花”。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的运用,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投标人标书编制成本和往返交通食宿等成本,让企业参与招投标活动的成本大大降低。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