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牟平区市场监管局宁海所多举措强化电梯安全监管

2021-09-01 14:55:3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胡兴臣



水母网9月1日讯 (通讯员 胡兴臣)今年以来,牟平区市场监管局宁海所采取扎实措施,持续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牟平区宁海街道现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04家,在用特种设备2230台,其中电梯2001台,电梯数量占到特种设备数量的近90%。电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辖区特种设备分布特点,宁海市场监管所采取多项强化电梯安全监管的举措,全力防范电梯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压实电梯安全各方责任。凝聚监管合力,联合办事处其他安全监管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形成各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合理制定监督检查计划,深入排查治理电梯安全风险隐患,防范电梯安全事故发生。督促电梯使用、维保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电梯安全管理,规范电梯管理制度,加强电梯日常巡检。

二是开展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督促电梯使用、维保单位按照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隐患台账,对排查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杜绝电梯带病运行。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提醒电梯使用、维保单位定期进行清洁消毒。加强电梯使用、维保单位现场安全监察力度。今年以来,对辖区2230台电梯进行全覆盖检查,落实问题隐患整改22处,立案查处3起,共处罚款5万元,有效保障了辖区电梯安全运行。

三是加大电梯安全宣传教育力度。督促电梯使用、维保单位张贴安全乘梯须知和警示标志,提高乘梯人安全意识。联合街道办事处开展法规宣贯会,对100余名电梯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提高电梯安全检查水平和处置能力。通过动员相关单位和社会公众提高电梯安全意识,发挥社会共建共治力量,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乘用电梯的良好氛围。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