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交运集团:护航3万名中小学生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

2021-08-31 15:57:1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永新



水母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孙永新)8月30日,全市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早上7:30分,蓬莱南王小学院内,来自蓬莱半岛蓝庭小区的150名小学生从烟台交运蓬莱信泰公司运营的校车上有序下车,开启了新学期校园学习生活。上午,烟台交运集团运行500部专业校车安全护航莱州市、招远市、蓬莱区、牟平区、高新区、福山区的3万余名中小学生入学。

(金都公司金泰校车运送招远市张星镇宋家学校学生至学校)

为确保新学期学生运输安全,烟台交运集团提前安排部署,从驾驶员教育培训、车辆技术状况检查、运行线路隐患排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入手,加大管理整治力度,有效保障了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车的安全、有序运营。

强化管理确保安全。开学前,烟台交运集团联合教体局、交警等专业人员对校车管理人员和驾驶员进行了全覆盖的安全教育专项培训,特别是对驾驶员进行了雨、雾、霜等秋冬季节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下的安全驾驶性培训,全力保障校车安全运行;安排专业人员对灭火器、安全带、制动、转向、轮胎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杜绝校车“带病上路”;组织管理人员对校车运行的每条线路进行现场查勘,重点标注途经的桥梁、急弯、陡坡、路口、临水临崖等危险点,完善线路作业指导书,指导驾驶员提高警惕、安全驾驶。

(汽车西站工作人员进行车辆技术状况检查)

(蓬莱公司管理人员到蓬莱刘家沟校区进行巡检)

(牟平公司联合交警对校车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

落实措施防控疫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督导校车驾驶员和管理员按要求注射新冠疫苗、进行核酸检测、全程佩戴口罩。上岗前,对全部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卡查验和体温检测,确保服务人员健康;按要求对校车进行全面消杀,配齐消毒剂、体温计、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在校车站点,每位学生上车前,逐一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督导学生全程佩戴口罩,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到最前端。

(莱州公司管理员在莱州市朱桥小学河套朱家站点逐一测量学生体温)

完善预案做好应急处置。集团组织各校车运营企业全部制定了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对校车驾驶员开展了全方位的应急处置预案、应急救援知识培训以及应急演练,提高从业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常态化疫情下,校车安全运营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新的学期里,烟台交运集团将把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放在校车运营管理的首位,全力做好校车各项运营管理工作,努力给中小学生铺就平安上学之路。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