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山水龙城C区垃圾中转站异味扰民

2021-08-31 08:43:4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8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近日,市民拨打6601234烟台民意通热线反映,芝罘区山水龙城C区垃圾压缩站异味扰民,天热的时候都不敢开窗,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

昨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位于通世南路路边的垃圾压缩站,最近的居民楼距离三四十米。不久,一辆运送车将垃圾箱运走,地面洒落的垃圾和废水则向外散发着臭味。几分钟后,一位物业保洁人员前来清扫、冲水,味道减轻不少。但50分钟后,随着气温上升,原址的气味又开始变浓。

附近商户告诉记者,当初垃圾压缩站建造时,大家曾担心出现这种情况,施工人员告诉大家“不会有味儿”,可真正运行后臭味很大、苍蝇乱飞,店门得时常关上。他说,现在天凉了还能好点,但要是清理不及时,垃圾会溢到外面。另一位居民也反映,天热的时候臭味太大,不敢开窗。

一位保洁人员告诉记者,周边的垃圾汇聚到这处垃圾压缩站,周日、周一每天拉一趟,周二到周六每两天拉一趟,基本能满足居民垃圾处理需求。他们会对撒漏的垃圾和积水及时扫清、冲净,但有的液体已经渗到水泥地面,不能完全冲净。“要说没有一点儿味也不可能,上周还有居民前来投诉,但希望大家互相谅解。”他说道。

随后,记者联系芝罘区黄务街道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垃圾压缩站是为改变原有垃圾箱垃圾满溢、散发异味、污水横流、滋生蚊蝇等问题,按建设规范要求建设的一台垃圾中转站,于5月15日开始试运行。“下一步街道办事处将联合芝罘区住建局,督促物业公司及时对该处垃圾压缩站垃圾进行清理,切实提升小区居民的满意度,同时积极争取相关居民的理解。”该工作人员表示。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