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生态环境攻坚在行动|烟台芝罘岛街道列优先保护单元

2021-08-31 08:42:4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



水母网8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 通讯员 谢楠 摄影报道) “125个优先保护单元”、“121个重点管控单元”、“80个一般管控单元”……近日,我市印发《烟台市环境管控单元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以全市环境管控单元为基础,从空间布局约束、污染物排放管控、环境风险防控、资源利用效率等方面明确相关要求,体现每个管控单元的差异性、落地性要求。

按照清单要求,优先保护单元要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格执行各类自然保护地、河湖岸线、海岸线管理要求。重点管控单元要不断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强污染物排放控制和环境风险防控,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一般管控单元要执行生态环境保护的基本要求,合理控制开发强度。

下一步,区域内城镇建设、资源开发、空间布局、产业结构调整、重大项目选址和审批时应将“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作为重要依据,将“三线一单”作为规划环评和项目环评工作的基础依据。 法律、法规以及重大发展战略、重大规划、生态保护红线、河湖岸线、海岸线等调整发生变化,“三线一单”内容对应调整并动态更新。

《烟台市环境管控单元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下载可登陆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