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牟平区市场监管局指导合作社简易注销

2021-08-30 17:00:2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莫言



水母网8月30日讯 (通讯员 莫言)你知道什么是“简易注销”吗?近日,牟平区一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牟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了这一政策带来的便利。

“我们早就打算办理注销了,”合作社法定代表人感慨道,“但是我以前听说农民专业合作社办理注销手续很麻烦,还需要在报纸上进行公告,心里有点打怵。高陵市场监管所高所长听说我们要办理注销登记,特别热情,亲自上门向我们讲解农民专业合作社简易注销的相关政策,并指导我们合作社进行了网上简易注销公告,现在我们合作社只要等20天以后在网上申请注销就行,太方便了!”

这么方便的“简易注销”政策,我们一定要好好了解!为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退出提供便利,根据国家、省局部署,大力实施企业简易注销改革,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为20天,时间缩减55.6%。将简易注销适用范围扩大到有限责任公司、个人独资企业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等7种类型市场主体,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的,适用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程序。

牟平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深化简易注销改革,农民专业合作社注销不再提交清算报告、成员大会决议、清税证明、清算组备案、公告报纸样张等材料,只需要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简易注销公告》专栏进行全体成员承诺公告,公告满20天后,即可提交注销申请。更给力的是,合作社注销可以“全程网办”,依托企业注销“一网通办”系统,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注销。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