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福山区不动产登记窗口延伸到房地产企业

2021-08-30 08:21:5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水母网8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孙俊营 摄影报道)“买房之前听朋友说办不动产证很麻烦,不但要去售楼处还得去不动产登记窗口,得跑好几次,今天,我在售楼处办入住同时不动产预告登记证明也到手了,真是太方便了。”8月26日上午,烟台中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为业主李先生线上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办结后,打印出不动产预告登记证明,业主李先生禁不住感叹。

工作人员展示不动产预告登记证明。

为进一步推动不动产登记事项实现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非接触式”方式,提高网上实办率,2021年,烟台市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与烟台中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烟台传化置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开发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将不动产登记窗口延伸至房地产开发企业,实现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直接在开发企业开设的便民服务点办理。

“我们项目已售370多套,以前要派两名工作人员常驻不动产登记大厅,协助业主跑两三趟才能取证,现在‘开发企业+不动产登记’上线及这个便民服务点设立后,可以在我们这一站式办理,并打印出证,今天一天就办了27宗,感觉我们的工作效率很高,我们开发商和业主都有了幸福感。”在现场,中御房地产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这是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烟台市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探寻新型便民服务模式,继实现不动产登记向银行窗口延伸之后,将不动产登记向开发企业延伸服务,开启了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的新篇章。

“现有试点运行一段时间后,争取尽快在全区推开。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零跑腿,充分利用政务一体化平台,通过信息共享、委托受理等方式,简化办事流程,实施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办理。”采访中,烟台市福山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姜曙光介绍,该项服务启动后,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预告登记等业务,可直接在开发公司售楼处提交申请材料办理,购房群众不必再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窗口申请,真正做到了方便群众。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