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阿联酋媒体:强加西方国家意志 美国注定失败

2021-08-29 11:20:02

来源:央视网  



近日,阿联酋媒体《海湾时报》刊载题为《美国重建阿富汗的任务为何失败?》评论文章,抨击美国对阿富汗政策,称美国不尊重阿富汗国情,强加西方国家意志,因此注定失败,而这带来的悲剧后果则将由阿富汗人民来承担。

该评论文章表示,美国20年前入侵阿富汗,号称想要帮助阿富汗建立一个有利于地区稳定、远离恐怖主义的政府。

但20年来,美国花费了2万亿美元,导致大量人员死亡,换来的却只是像越南战争“西贡时刻”仓促撤离的历史重演。美国对阿富汗政策最大失败,就是没有尊重阿富汗国情。

美国花费大量人力财力,利用压倒性的政治军事优势,将西方国家的意志强加于阿富汗,企图“自上而下”在阿富汗建立国家机构,却违背了阿富汗社会的意愿,缺少了阿富汗人民的支持。

文章指出,从一开始阿富汗人民就将美国的存在视为削弱阿富汗社会的外国势力,而这不是阿富汗人民想要的。

文章称,经过20年的错误做法,美国的目标注定要失败,而后果是一场巨大的人类悲剧。

在未来的几年甚至几十年,阿富汗人民都将为美对阿政策的失败付出高昂的代价。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