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文明旅游|旅行社恢复跨省旅游业务

2021-08-27 10:13:0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郑懿文



水母网8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郑懿文)自8月19日起,烟台旅行社开始恢复经营跨省旅游团队及“机票+酒店”业务,停业期间全市各旅行社均能按照要求主动停止组团旅游业务,及时报送涉疫相关数据信息,积极配合处理旅游投诉并及时化解旅游纠纷,彰显旅游企业的担当。为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强化督导检查,做好指导服务,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不放松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期间,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强化对旅行社疫情相关事项的调度,安排专人对旅游团队情况、旅游者退团退费情况、停业复业情况进行调度,要求旅行社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8月24日至25日,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相关要求,支队旅游执法科出动执法人员对疫情后复工复产的24家旅行社进行现场督导检查,重点对旅行社疫情防控情况、旅行社责任险投保、旅游用车租赁使用、旅行社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公布了旅游纠纷处置和法律服务咨询电话,指导旅游者依法理性维权。此外,向旅行社宣传普及疫情相关法律政策和处罚案例,提高旅行社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认识和法律意识,指导旅行社依法规范经营。

受疫情影响,我市旅行社遭受不同程度损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坚持处罚和教育相结合原则,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对于严重扰乱市场秩序、严重损害旅游者合法权益、造成严重危害后果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处罚,规范了旅游市场秩序,对旅游市场违法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