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德耀中华·烟台|市民积极订购滞销葡萄,果农急盼客商进村采购

2021-08-27 10:13:0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张丞 张洁



image.png

水母网8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张丞 张洁 摄影报道)“我要三箱,希望果农们能渡过难关。”“我们家订两箱,果农们加油!”近日,在万科御龙山天玺二期的业主群里,居民们自发在群里接力,订购了2000余斤开发区潮水镇滞销葡萄。

聚微薄之力,汇大爱无边。在本报刊发了开发区潮水镇葡萄滞销的报道后,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自发踊跃订购葡萄,帮助果农们渡过难关。

25日,记者从开发区潮水镇上营村、中村、东泊子村和赵家葡萄销售负责人处了解到,近一个星期以来,潮水镇葡萄的销售量较之前有了大幅度提高,目前四个村还有约200万斤葡萄滞销,爱心接力仍在继续。

“这几天葡萄销售订单比之前多太多了,目前订单以单位和企业为主,真的非常感谢爱心人士对果农们的帮助。”潮水镇中村葡萄销售负责人孙世展告诉记者,目前葡萄销售主要依靠企业订单,外来客商还是很少。从需求方面来讲,大部分企业和个人只是购买一次,对于果农来说,想要把滞销的葡萄全部卖出去,需要有更多的商贩进村大批量采购。

除了滞销,果农们还有其他担心的问题。“现在最害怕的就是碰上下雨天,葡萄一裂口就会大量烂掉。”上营村葡萄销售负责人李泽燕告诉记者,眼下,在不下雨的情况下,葡萄还可以销售将近1个月的时间,潮水镇的果农们急需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据了解,根据葡萄的品质不同,目前葡萄销售价格区间在5元/斤至6元/斤不等。在开发区内,同一个固定送货地址500斤起送,可以55元一箱装(9.5~10斤)或20斤一筐进行销售。有意向购买的爱心人士,尤其是市场、超市等单位,请电话联系潮水镇四个村的葡萄销售负责人:中村孙世展17353538339,上营村李泽燕 13954583122,东泊子村曲道俊 13863867110,赵家村赵军伟 13465513188。(注:由于葡萄运输成本高,目前很多果农无法承担运输费用,建议广大爱心人士选择大批量团购或进村采购。)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在开发区潮水镇,除了玫瑰香葡萄,黄家店村的巨峰葡萄也陆续成熟上市,欢迎广大爱心人士前去购买,为果农助力。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