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生态环境攻坚在行动|向“生活污水”“黑臭水”说不

2021-08-27 08:45:3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



水母网8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启动为期一周的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现场核查验收工作,重点对今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开工、验收情况,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完工情况,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三项工作全面核查验收。

据了解,本次共分三个核查小组,徒步踏勘治理现场,涉及13个区市、37个乡镇、120个村庄、18个水体,对列入今年治理计划的村庄开展一次严格的自我摸底考核,精准研判下步工作重点。

“我们核查组按照‘6421’原则逐村逐户核查验收。”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介绍。“6个是否”,是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否已动土动工,是否规范施工,是否达到省级验收要求,设施出水水质是否达标,是否有污水横流街道现象,各区市是否建立运维管理长效机制;“4个有无”,是指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有无治理方案,有无污染反弹,有无发现新黑臭水体,有无农村黑臭水体监管长效机制;“2个加快”,是指要求未开工的村庄要尽快开工,要求已开工的要加快治理进度;“1个确保”,是指确保11月底前完成省定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目标任务。

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市生态环境局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的部署要求,结合本次核查情况,做好下步工作。组织相关区市对不符合验收要求的村庄,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在9月底前完成巩固提升任务。

据悉,自8月开始,市生态环境局将每周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对治理进展缓慢的区市,通过现场督导、通报、约谈等方式,督促治理进度。规范验收制度,细化验收程序,对已经完工的项目,及时进行验收,完成一个验收一个,确保工程质量。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