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市中小学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2021-08-26 17:01:0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水母网8月26日讯(记者 张奕通讯员 于潇然 孙巧娜 于娇 王春虹 张爽 范雪慧 谭亚琳)为保障秋季开学,师生能安全返回校园,近日,烟台市中小学举行疫情防控演练。

学生入校晨检突发情况怎么办?入班如何进行体温检测?25日,凤凰台小学开展了学生入校晨检、入班体温检测、上课期间突发情况等实地模拟情境演练。演练中,老师们遇到突发事件沉着冷静、遇事不慌,能够及时安抚学生情绪、逐级上报。通过演练,对学校制定的防控应急预案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行了检验,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在港城小学,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培训会。随后,全体教职工开展入门测温、突发情况处置与核酸检测等各项应急演练,全面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只楚小学在疫情防控演练中再现学生入校监测、喝水、就餐、放学以及课堂突发状况等六个重点场景,模拟开学后的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应急事件时的处理流程,加强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力。

为让教师们能够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开发区第一小学对全体教职工开展疫情防控流程培训。教师通过扮演教师、学生、家长等不同角色,进行演练。

芝罘岛小学将演练分为学生入校体温监测演练和在教室突发情况处置两部分。演练中,“学生”保持前后一米的距离有序等待,值班教师使用先进的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对进入校园的“学生”进行测温,当发现异常体温情况并再次测量后,第一时间报告值班领导,由值班领导将该生护送至临时隔离室进行隔离,并通知家长及就近医院急诊部门。在其后的教室突发情况处置演练中,对于体温异常的“学生”,教师能迅速地将其带出教室,并报告学校领导,做到快速、准确地处理。

芝罘区上坊小学在开学前对教职工进行疫情防控培训,并进行了防疫演练。老师们按照防疫要求,对教室进行消杀,做好迎接学生开学准备工作。

烟台九中的演练包括进校、进教室、饮水、洗手、就餐、上厕所等常规场景,也包括体温异常学生复检、登记、隔离;课上突发呕吐等突发情况的处理。演练中,烟台九中全体教职员工全方位履行岗位职责,响应迅速,提高了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新学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打下坚实基础。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