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芝罘区老旧小区改造预计11月底完成 涉及19个小区

2021-08-26 08:43:5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水母网8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尹超凡)记者从芝罘区住建局获悉,今年芝罘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涉及19个小区、24790户居民,截至目前19个小区自来水、燃气、热力等地下管线专营单位、雨污水施工及弱电入地排管施工已基本结束,总包单位已全部进场施工,正在进行路面恢复、基础设施修复、楼体内外墙粉刷等改造工程,预计11月底完成所有改造任务。

今年,在完成民意调研、可研立项、方案及施工图设计、工程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芝罘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于3月22日进场施工,改造实施以来,区住建局始终把安全生产和施工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把施工质量光,落实安全生产关,加快施工进度关,以绣花的功夫做精做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落实建设施工安全措施,在充分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有的放矢的进行小区改造,确保工程质量,真正让群众满意放心。

在具体措施上,参与改造安监人员配备实名制,特种作业施工必须持证上岗,工程实施施工总承包,坚决杜绝非法转包及违法分包;所有材料都必须经过检测部门检测合格。每月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展两轮排查整治集中行动。在自查阶段,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工作,结合实际,采取有针对性的排查方法,指定时间表、路线图,建立和完善问题隐患清单。整治阶段,结合排查抽查工作,突出抓好隐患问题整改,强化整治成效,实施问题闭环管理,推动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切实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做好做实。同时,督促各工程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施工人员要做好安全防护,施工现场要安装防护网、防护栏等防护设施,悬挂安全警示标牌,夜间增设安全警示灯,防止人员摔伤、砸伤、坠落等安全事故,同时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施工人员每天要测量体温、工地每天做好消毒。

老旧小区改造是发展之需、民生之盼,事关群众居住出行。芝罘区要求各工程参建单位严格按照合同要求,抢时间、抓节点、争进度,抢抓黄金施工期,精心安排、科学调度,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完工,同时要处理好项目施工与群众生活出行之间的矛盾。下一步,芝罘区住建局将继续加大对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巡查和监管力度,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作为常态工作。坚持一线办公,进一步督导各工程参建单位落实岗位职责,提高责任意识,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实现对工程的质量、进度、安全的有效控制和全过程监管。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