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栖霞市
“食品安全 普法当先”西城镇食安办筑牢食安法律保障网

2021-08-25 08:49:0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栾辉



水母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栾辉为切实维护“食安城”金字招牌,打通食品药品安全学法知法守法“最后一公里”,西城镇食安办将巡查检查、随机抽检、政策法规普及常态化、规范化,抓在日常,重在经常,为迎接食品安全城市复检增添“‘律’树成荫,法润人心”的生动注脚。

深入排查,日常巡检广覆盖。出动食安办、市场监管所进行日常检查,对驻地辖区内的小餐饮、饭店、单位食堂、小摊点进行连续不间断巡检,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村内举办婚丧嫁娶聚餐的主办方要求到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处进行提前申报,规范经营业户合法亮证经营,及时更新相关证照。同时,在镇公众号发布食品安全城市复检倡议书和注意事项,并通过发放明白纸、走村入户形式宣传食安工作理念,赢得群众广泛支持。

细化整改,统一标准严要求。督促规模饭店“明厨亮灶”,对食品小摊点经营业户小摊点公示卡进行统一核验并帮助丢失损毁者进行统一补打发放。在餐厅后厨检查厨用物品合理归置,对村内小商店食品不定期抽检,对临期食品进行警示下架。对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统一卫生标准,严格原材料采购要求,保证工作人员安全就餐。

强力整顿,奖优罚劣立标杆。药品行业监管严格执行“红黑榜”制度,对防疫、日常药品监管进行每周排名,划定考核标准,要求出售“四类”药品时严格实名登记上传,不得漏报、错报、少报或信息登记不全。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一家药店进行停业整顿一周处理。同时,对特殊行业及覆盖人群较多的行业进行重点约谈,集中约谈学校食品原料供应商,并对辖区内驾校、食品生产单位等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约谈,针对性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将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和台账的建立、疫情防控等基础内容深入讲解宣教,确保入脑入心。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