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莱阳10项车驾管业务可就近在派出所办理

2021-08-25 08:41:1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水母网8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实习记者 吕金滙 通讯员 刘建鹏)“从我家走到派出所就几分钟,去了不用排队,10多分钟就办理好了,实在是太方便了!”日前,刚在莱阳市开发区派出所办理驾驶证到期换领业务的市民张先生高兴地说。

为解决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多头跑、排长队、办事难等问题,破解交管服务的堵点和痛点,方便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莱阳市公安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按照“按需放权”的原则,突破派出所只办理户籍“1”类业务的局限,将车驾管业务权力下放至基层派出所,让群众少跑腿、少等待、少排队。

为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莱阳市公安局在深入群众调查走访时发现,一些偏远乡镇的群众到车管所办理车驾管业务时都存在路途远、用时长等问题。为从根本上解决此类问题,莱阳市公安局在全面落实驾驶证初领、增驾、换证、补证等18类车驾管业务,凭身份证一证即办的同时,以开发区派出所为试点单位,率先建立西部综合警务站,开设车驾管业务窗口以前需要到车管所才能办理的驾驶证补领换领、违章处理、信息变更等10项业务,除了开发区居民,柏林庄街道、吕格庄镇及周边居民均可就近到西部综合警务站办理车驾管业务。

为确保下放的权力规范化运行,莱阳市公安局打破业务壁垒,采取集中培训、跟班轮训、模拟演训、实战培训,对窗口人员进行业务融合,实现“一人在岗,事项皆办”。对进驻人员进行集中初步培训,各警种业务骨干担任教官,培训理论知识;初步培训完成后,进驻人员采取窗口跟班形式,巩固加强业务技能;业务成熟后,进驻人员在服务大厅进行演训,练习业务办理,熟悉设备使用流程,迅速融入岗位;大厅运行后,各业务人员在工作中提升能力,在实践中丰富经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