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泉山街道严格管理农村集体聚餐

2021-08-25 11:48: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雅慧



水母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杨雅慧)疫情当前,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提高农村餐饮卫生水平,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及其他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本周泉山街道由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农村集体聚餐风险防控工作。

农村集体聚餐的举办者和承办者对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负责,举办者和承办者要自觉履行农村集体聚餐的备案登记义务,落实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和反对餐饮浪费要求;主动接受、积极配合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指导,切实落实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指导意见;举办者要对承办者的食品安全状况、问题和隐患进行自检自查,提出改进意见或建议并督促承办者及时整改。造成农村集体聚餐食物中毒及其他食源性疾病的责任人要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对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及添加非食用物质等严重违法行为的,依法严厉查处,并记入诚信档案,向社会公布。

招远市泉山街道召开食品安全会议,积极组织开展基层监管人员、农村集体聚餐厨师、村两委负责人进行业务知识培训,结合具体案例,讲解培训食品加工操作规范、高风险食物的储存加工、食物中毒防控等内容。

针对目前农村家宴中冷荤凉菜多为外购的实际情况,要特别强调乡村厨师和集体聚餐承办人切实做好索证索票工作,以便出现问题及时溯源,控制事态扩大。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规范了餐饮服务单位的日常经营行为,增强了餐饮服务单位的守法诚信经营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承办者主动报告的主动性。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