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20家药店因疫情防控不力先后被责令停业整顿

2021-08-24 17:16:2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王熙寿)近日,烟台高新区万佳康健医药连锁容大店、立健药店中海国际社区二店因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力被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停业整顿。今年以来,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先后对20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药店采取了停业整顿措施,占全区药店总数的45%。这些被责令停业过的药店是:

烟台市牟平区健民大药房有限公司上庄分店

烟台市顺天博济医药有限公司上庄店

烟台市顺天博济医药有限公司博泰店

烟台金康大药房有限公司金山港分店

烟台通御中医世家医药有限公司二百三十一分店

金康大药房有限公司启铭店

金康大药房有限公司铭仕城店

烟台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七百四十三店

烟台容大医药有限公司

烟台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七百七十五店

烟台中医世家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九十六分店 

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烟台东泊子店

烟台万佳康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东泊子店

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高新区金海名园店

烟台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六百三十六店

烟台市顺天博济医药有限公司博泰店

烟台金康大药房有限公司中海店

烟台中医世家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八十七分店

烟台万佳康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容大店

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烟台中海国际社区二店

对这些停业整顿的药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都约谈药店负责人、连锁药店总部负责人,详细告知其存在的问题及对疫情防控可能产生的危害后果,对其进一步培训讲解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提高防控意识。

药店是疫情防控的“哨点”“监测点”,事关疫情监测的“灵敏度”和群众的健康安全。疫情防控以来,围绕发挥药店“哨点”作用,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通过定期开展全覆盖检查、不定期安排人员暗访、后台数据与药店销售系统比对等方式,对各药店销售“四类药品”报备、营业场所消毒和人员自身防护、进店顾客“两看一测”、从业人员“应检尽检”、发热患者登记报告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持续、不间断监督检查。

下步,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将坚持落实上级防控要求不打折扣,督导检查不打折扣,每一个疫情防控不到位的问题整改和处置不打折扣,督促零售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好“哨点”“桥头堡”预警作用。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