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多措并举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化服务

2021-08-24 17:04:2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刘明明)今年以来,烟台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优化服务模式,创新服务形式,多措并举为老年人提供更加贴心、周到、便利化的服务。

一是优化政务服务环境。针对年老、身体不便的办事群众修建了室外轮椅坡道、无障碍停车位,实现了大厅无障碍通行;设置老年人及特殊群体“爱心专座”;配备了老花镜、放大镜、轮椅、医药箱、口罩、雨伞、手机自助充电站、自助饮水机、休闲图书等服务用品;规范办事引导指示标志,制作老年人通俗易懂的宣传读本、办事指南、资料清单等,尽可能方便老年人识别和阅读;设立了志愿者服务服务站,每日安排专人为老年人提供讲解引导、填报资料、复印打印等全流程“一对一”“保姆式”服务。

二是保留线下现金缴费方式。针对水、电、气、社保、公交卡、敬老卡等老年人高频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支持现金和银行卡等传统支付方式,并提供支付宝、微信等现代智能收费方式。

三是完善“健康码”管理,便利老年人通行。针对部分使用老人机、没有微信,无法扫“健康码”的老年人,在办事大厅入口提供人证识别一体机,采取查验身份证、社保卡等有效身份证照、询问近期居留地等方式核实健康状况,避免老年人被“健康码”拦在门外。

四是提供上门办服务。针对因身体原因,无法到现场办理的老年人,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对接,积极作为,主动到群众家里提供上门服务。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