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高新区法院“互联网+庭审”模式审理6起知识产权纠纷案件

2021-08-24 17:02:1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8月24日讯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蔓延,许多当事人无法到法院参加庭审,特别是知识产权案件,原被告大多在外地。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及时为群众解决难题,高新区法院从实际出发,积极利用“互联网+庭审”的模式审理案件,坚持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手抓。近日,高新区法院通过互联网庭审方式及时开庭审理了6起知识产权纠纷案件。

开庭前,工作人员对法庭进行了全方位消毒消杀,书记员和技术人员做好庭审系统的软硬件测试,并悉心提醒当事人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为案件顺利审理打下基础。

庭审中,法官、书记员、当事人双方准时上线,聚集到“互联网庭审”现场,法官按照开庭流程组织当事人举证质证及法庭调查,当事人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实时查看笔录、庭审现场,并在线上发表观点,庭审现场井然有序、实时高效。庭审结束后,书记员指导当事人在线通过会签功能对开庭笔录签字确认。

下一步,高新区法院将持续强化网上审判工作,进一步总结互联网法庭审判模式和经验,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扎实推进互联网审判常态化、规范化,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方便群众诉讼、提高诉讼效率,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与开庭、调解两不误,努力满足特殊时期当事人的司法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现代化的诉讼服务。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