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开发区防疫办案“两不误” 法院网上开庭审案

2021-08-24 10:00:1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8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通讯员 刘禹锡 摄影报道)近期,烟台开发区法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本院工作实际,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疫情防控,确保诉讼服务顺利开展,做到审判与防疫“两不误”,通过互联网庭审的方式,一上午的时间审理了3起危险驾驶案件。

“被告,你们能否看到法庭画面,能听见我的声音吗?”“能看到,可以听清。”“好,现在进行网上开庭……”公诉机关起诉该案件时,正值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期。烟台开发区法院承办法官接到案件后,认真审查了卷宗材料并及时进行了立案,鉴于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为保障刑事案件被告人的权益,推进案件审理进程,承办法官积极运用“互联网庭审系统”,适用速裁程序进行了开庭审理。

庭审中,审判员通过互联网视频核实被告人身份信息、告知其权利义务,公诉机关宣读起诉书并进行举证质证、控辩双方针对焦点问题展开辩论,整个庭审过程画面与声音同步传输,画面清晰、声音流畅。

烟台开发区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互联网法庭的审理模式既能有效避免因当事人聚集而引起的疫情扩散风险,又能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下一步,烟台开发区法院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同时加大互联网法庭庭审系统的投入和使用,全力打造互联网法庭庭审常态化,推动审判各项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