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在平凡岗位书写最美担当——居民隔离点的“守护者”日记

2021-08-22 09:09:1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曲坤​



水母网8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曲坤)《平凡的世界》中有这样一句话:“生活中的勇士向来默默无闻”。在烟台刚刚经历的这场战“疫”的考验中,福山区坚持党建引领,采取农村帮扶城市的方式,动员门楼镇、高疃镇、回里镇、张格庄镇辖区180名农村党员干部组成了“抗疫先锋”行动队,这些平凡的农村党员志愿者冲锋一线,为城市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

记者走近居民隔离点的三位“守护者”,他们正在用最真实的情感,述写隔离点上发生的故事……

“希望不设防的日子早点到”

吴翠凤 56岁

张格庄镇楼子口村支部委员

(8月19日 星期四)

今天是执行防疫任务的最后一天,这些天,我都在“守护”城区的居家隔离人员。今天,就要告别防盗门后的陌生的“朋友”了,要是说走,还真是有点舍不得。

一接到这个任务后,我就跟支部报了名,开始家里人不同意,怕我岁数大了,身体吃不消、累坏了。但是我想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干了近20年的村干部,在这个需要用人的关头,我不站出来,谁站出来。还记得第一天来,我把需要拿的热水杯、药都打好包,让大闺女把孩子送到他奶奶家,小外甥女还给我准备的小零食,孩子们都这么支持我的工作,我更没理由干不好。

为了保障任务顺利完成,镇党委想的周到,为我们准备了志愿者服装、党员徽章、行军床、口罩、手套、矿泉水、消毒液,一应俱全,让我们有备无患。

守护的日子里我也没闲着,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的方式,与我居家隔离的新朋友聊天解闷,了解日常生活情况,也跟他们说说现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知道今天我要离开他们了,他们也很高兴,希望不设防的日子早点到来。

“一壶开水带来的暖心体会”

李新新 57岁

高疃镇吕家沟村原挂职党支部书记

8月18日 星期三

针对居家隔离的群众,我能做的,就是尽一切可能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对于日常的生活需求,将米、面、油、蔬菜等物资配送到群众家中,包括居家隔离产生的生活垃圾消毒转运,这些对我来说都是举手之劳。

本想着我是来给大家送服务的,有一件事却让我内心破防。

事情是这样的,上午10点对门出来了一位小姑娘,一手提着一袋水果,一手提着水壶。还没等我询问清楚,她就说“你们真辛苦,我给你烧了一壶开水,别总是忙,坐下来歇会也好”。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已把水壶递到了我手上,接着把一袋水果放到了桌上,说:“这些水果放下你快吃”。

真的好感动,看来大家对我们的工作还是很理解支持的,从来总说干群心手相连,这一次也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

“跑腿也是一种历练”

巴源泽 20岁

回里镇柳村大学生志愿者

8月18日 星期三

作为一名大一学生,有幸在暑假期间作为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是一次历练,也是一次挑战。

几天来,我从懵懵懂懂的只会简单的清洁消杀,到代买、代送、代办,把温暖送上门、送到家。密切关注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状况,与隔离对象随时沟通交流,及时提供生活服务,帮助他们“跑腿”采购新鲜蔬菜和生活必需品,帮助他们顺利度过隔离期,赢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我用了四天时间。

这四天,我学着身边党员的样子,讲大局、讲奉献,手机一有消息就冲出去,就算是开门丢垃圾这种小事,就算是楼道还有其他工作人员看守着,就算在凌晨两三点,但听到门禁一响,我还是不放心,总想着亲自去看看。

经此一“疫”,我真实的看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份付出就是一份力量,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今后的日子里我也将以此砥砺初心,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