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小区休闲广场咋变成了“停车场”?

2021-08-21 08:30:4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水母网8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摄影报道)近日,家住奇山街道四眼桥社区的刘先生向“烟台民意通6601234”反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北侧的休闲广场被一辆辆私家车占据,健身器材“夹缝求生”,几乎无法满足周围居民的健身需求。

8月19日,记者来到刘先生所说的社区休闲广场,其位于上夼东路和四眼桥街路口西南侧,是上夼东路和临街店铺之间的一块空地,地面铺着红色方砖。说是“休闲广场”,其实面积并不大,记者目测有50多平方米,这块场地横七竖八停满了车辆,有的车紧挨着健身器材停放,广场几乎丧失了休闲健身功能。

正在周围纳凉的赵大叔说:“小区里车太多了,一到上下班时间就堵得水泄不通,司机找不到车位停车就往这里钻,有空就停,有时电动车和自行车也被停在这里。”王大叔补充道:“本来我们这周围就没有什么健身的地方,社区原本在这里安装了4个健身器材,后来有人闲妨碍停车,把两个直接‘拔’了,现在就剩2个,还被车挡得没法用。”

针对小区居民乱停车、休闲区变停车场一事,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块场地的功能属性一直是不确定的,不同的居民对这块场地的期待不同,有的希望健身,有的希望停车,如何平衡,他们也感到头疼。“我们社区全部是老旧居民楼,小区车位少、车辆多,停车是个大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曾与交警部门沟通过增划停车位,但上夼东路属于双向道路,只能在道路一侧设置停车位,否则会影响通行。

停车位不足的同时,居民的健身区域同样捉襟见肘。“居民们也曾多次向我们社区和街道办反映,希望把这难得的一块区域划成健身广场,但按照教体部门规定,建设健身广场必须经过附近居民一致同意签字。我们上门做工作时,一部分居民尤其是广场西侧紧挨着的住户,持反对意见。”工作人员介绍:“一方面是这片区域紧挨居民楼,如果打造成休闲健身广场,免不了会有广场舞和晨练的人群,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另一方面,居民还是担心没地方停车,车辆会被‘贴条’。”

那么,这一矛盾就没有解决之策了吗?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结合今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四眼桥社区打算在上塔路50号楼前,打造一处面积约3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争取年底前完工。届时,这处面积较大的健身广场将基本满足附近居民的健身需求。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只能暂时保留该广场健身和停车这两种功能,通过安置可移动停车锥,围起健身器材,不让车辆乱停妨碍居民使用健身器材。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