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泉山街道更换居民管道燃气软管“加速度”

2021-08-18 19:52:3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雅慧



水母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温朝阳 杨雅慧)目前,为加强燃气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招远市泉山街道已安装小区21处,确保8月底提前全面完成更换目标。

据悉,7月份市安委会布置居民管道燃气软管工作以来,泉山街道快速响应,扎实推进。工作中依托村居网格和物业公司的作用,通过工作区和小区物业群等方式对上级政策、更换的原因和好处都进行了全面的宣传发动,取得广泛认可。同时,与市燃气专班和燃气公司搞好对接,确保各环节高效运转,不窝工,进一步加强了燃气安全管理,保障了广大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科学配置 安全处理

招远泉山街道相关部门整治燃气隐患行动,对餐饮行业燃气使用环节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进行安全处理,更换过期气罐、更换老化阀门和波纹管,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自动切断装置。

压实责任 宣传培训

督促燃气企业和用气单位认真履行燃气安全主体责任,要求燃气企业进一步加强燃气用户的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及时检查维护各类供气设施,确保供气安全;要求燃气用户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培训,掌握安全用气知识和应急处置技能,确保用气安全。

应急处理 风险评估

做好应急处置,管理部门和燃气企业要24小时值班值守,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科学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同时做好应急预案,保障用气稳定。要开展风险评估,针对不同领域、不同部位、不同用户,全面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张清单”,健全全镇燃气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招远市全市泉山街道燃气行业长治久安。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