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我的抗疫日记:全民“抗疫”我们在一线

2021-08-18 15:27: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肖妮妮



水母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肖妮妮)最近,网络上面流行着一句烟台人自娱的话“2020年我们为武汉加油,2021年春天我们为南京加油,现在我们为自己加油!”纯朴的烟台,就这样轰轰烈烈地站在了疫情面前,前提是她和她的人民做足了准备。

疫情初期就从其他同行处得到消息,离我家很近的滨医附院征调100多名医护协助其他地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当时替他们担心,也为同志们感到荣光,同时更期待作为一名护士也能够站在战场上,与我们的战友并肩作战,为家乡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仅隔一天时间,疫情来势汹汹,让我们习惯了慢节奏慢生活的牟平人民紧张了起来。在全员核酸检测通告下来后,不仅我们的医护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我们的各个社区、政府部门,还有我们的人民都做好了准备,我们医院派出的第一个监测小组在天刚蒙蒙亮到达检测点时,附近社区的人们已经排起了长队。我跟我的搭档薛大夫是第三组,交接时间是下午2点,也就是1点30分就要到达检测点,因为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熟悉一下检测点工作流程。

以前我无数次设想过自己参加抗疫时的心情,紧张、害怕、焦虑,也怕自己做得不好。可是现在这些情况完全没有,仿佛自己参加过了多少次这种情景,那真的是毫无任何心理活动,感觉这是我应该做的,也必须去做的,并且我为此感到自豪的一种使命。

检测的工作不是枯燥乏味的,因为那里有好多尊敬你的人和我尊敬的人民。我记得最多的就是老人和孩子,因为他们实在是太可爱又可敬。

第一个小男孩是妈妈领着过来的,大约6—7岁的样子,怯怯地看着我问“阿姨,疼不疼?”我跟他说:“不怕的,小朋友,只要配合阿姨发“啊”,小棉签在喉咙里看一看,立马就结束了。”孩子犹豫了,我又跟他说:“你看我的大棉签像不像棒棒糖,它要去你的牙齿里抓虫子,你让它看一看。”孩子点点头,顺从地张大嘴巴。采完样本之后,孩子握着我拿出来的采集棒,对我说“阿姨,它一点也不甜。”

第二个是80多岁的老大爷,怎么劝说也不张大嘴巴,在询问下大爷自己说:“不能再张大啦,……”话还没说完,一口假牙从上颌处掉了下来,大爷冲我不好意思地笑笑,说着吐字不清的话,将假牙拿出来完成了采样。

其中也有10多岁的孩子自己来检测,也有4—5岁很乖巧的小宝贝,还有80岁多岁的老两口一起来互相搀扶,互相提醒收拾证件的,更有从他们嘴里说出来的那句“谢谢你们,辛苦了!”

感动的瞬间绝不止这么多,感动人的故事在全员核酸检测的过程中一直上演着。半夜10点的小区门卫为换班的医护人员打开大门,为他们行方便之路,嘴里还一直说着辛苦的话,其实他们也很辛苦,守护着一个小区人们的安宁。负责转运的师傅,自己负责多个转运点,只要有采样他们就不能停下。许许多多这种说不完的故事,都发生在我们最普通的人们身上,他们就是我们烟台最纯朴有爱的人民。愿疫情早点结束,希望美丽的烟台人不要错过今年泡海澡的时间,怀念海边人潮汹涌的场景。加油烟台!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