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年计划投资14亿元改造小区137个 惠及9.5万户居民

2021-08-18 11:22:3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范祖康



水母网8月18日讯(记者 张奕 范祖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21年烟台市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烟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志方针对什么样的老旧小区可以被纳入改造进行介绍。

宋志方介绍,老旧小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确定到“十四五”末基本完成2005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我市计划到2024年提前一年完成省定任务。去年,全市投资16亿元,改造小区203个、建筑面积867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0万户;今年,计划投资14亿元改造小区137个、建筑面积843万平方米,惠及9.5万户居民。所有改造均遵循“当年开工,当年完工”原则,今年所有的改造项目都已进场施工,12月底前全部完成。

目前,确定的能够纳入改造范围的小区标准是2005年12月31日以前在国有土地上建成,失养失修失管严重、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公共服务和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去年改造的203个、今年正在改造的137个、以及明年将要改造120个老旧小区都是2005年以前建成的。

在制定改造计划时,坚持的是居民自愿、自下而上的原则,先组织街道、社区积极上报改造意愿迫切、基础薄弱小区,再经过仔细比较、筛选形成年度改造计划。老旧小区的改造内容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三大项。其中基础类为必改项,主要包括水电气暖、消防、道路、绿化、照明、安防、拆违拆临等;完善类主要包括体育健身设施及公共活动场地、文化休闲设施、加装电梯、应急救援站等;提升类主要包括养老服务设施、便民市场、家政服务网点等。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改造资金主要来源于中央、省、市、县各级财政,同时,为了多渠道筹措资金,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和居民出资,利用可开发利用空间,盘活闲置资源平衡资金投入。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