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三个一”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2021-08-18 09:38:3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浦瀚文



水母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浦瀚文)今年以来,招远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践行“便捷高效”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理念,以“一次办好”改革要求为目标,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依托,坚持需求引领、资源整合、问题导向,为事业单位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一个标准,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

“一窗受理”,即:将事业单位登记、变更、注销等申办事项及咨询查询等服务全部纳入一个“窗口”,制定标准化模板,对每个流程进行量化式界定,明确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实行统一受理、统一回复、一站式服务。 “一网通办”,即: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依托山东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网,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及党政群团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业务审核,全部实现电子化办件。围绕“建标准”,强化资源整合,推动 “一次性告知”。

一套模板,提升服务质量

根据每个登记事项的具体内容编制服务指南,制作一次性告知单,包括咨询电话、办理流程、办结时限、需要提交的材料等,放到醒目位置,提供给服务对象使用。制定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标准化模板,收件速度提升5倍以上,申请人平均等待时间缩短为10分钟,基本实现申请人即来即办,无需等待。窗口咨询电话接通率为100%,服务效率得到了全面高效提升。

一次告知,严格岗位责任

建立首问负责制,首位接待申请人的工作人员为首问责任人,要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是否符合登记条件、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及办理时限等,对受理业务及事项办理全过程跟踪了解,直至业务办理完结。实行工作人员AB岗管理,顶岗补位。岗位之间互为备岗,确保业务审核流程不间断。逐一梳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事项,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构建登记管理工作便捷服务通道。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要当场告知需补正的全部内容,并出具一次性告知书。对不予受理的,说明理由和依据,并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对网上提请办理的事项,通过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信息系统或电话联系申请人以明确的形式予以确认或回复。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