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深入一线抓“活鱼”

2021-08-18 08:29:50

来源:水母网   姜春康



在一线,勇担当。日前,全国、全省和全市表彰“两优一先”,我市多名个人和集体榜上有名。近年来,烟台涌现出一批优秀基层党员干部,他们带领基层党员群众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的事迹生动地告诉我们,真抓实干,一定要扎根基层,深入一线抓“活鱼”。

任何工作,如果抓而不紧、抓而不实、抓而不常,等于白抓。要抓到实处,到基层一线抓“活鱼”。“离基层越近,离真理越近。”深入一线抓“活鱼”,无疑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养。基层,有最真实的情况和问题,有最接地气的经验和真理。 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各项工作落实了没有、落实得好不好,基层群众最有实际感受和发言权。因此,抓落实的重心一定要放在基层一线,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发现,经验在一线总结,难点在一线突破。

深入一线抓“活鱼”,需要扑下身子到一线“望闻问切”。基层一线,就好比高楼大厦的根基。再好的科学决策,再美的宏伟蓝图,均起步于基层,因基层铺垫而发光。因此,基层所呈现出的好与坏,能反衬出事业真实风貌。实践证明,基层一线是问题发生的最初端,只要多细致观察,多琢磨研究,就能更早发现问题,更好解决问题。

深入一线抓“活鱼”,需要多听群众声音,和群众打成一片。当前,我市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让行动掷地有声,就要避免隔空喊话,摈弃“空中楼阁”,就要多到群众中去,到自身负责的重点工作现场去,到服务群众帮解难题的一线去,努力形成领导在一线指挥、工作在一线推开、作用在一线发挥、问题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总结的工作格局,努力形成倾听群众声音、解决群众问题、满足群众诉求的工作作风。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