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海阳市
烟台海阳完成首笔“异地代收代办”业务

2021-08-18 14:42:4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雅静 刘焘



水母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姜雅静 刘焘)“真没想到,在威海买的房子,在海阳就把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办理了,省了两头跑,办事越来越方便。”市民王先生惊喜地说。

5日,海阳顺利完成了首笔不动产“异地代收代办”业务。这样的创新服务,是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之举,通过“一网通办”平台,与威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携手开展“异地代收代办”业务,打破了不动产登记地域限制,方便海威两地办事群众和企业能够就近办理抵押登记、预告登记、补换证等登记业务,无须在两地之间来回跑、多头跑。

“以往海阳办事群众和企业申请办理异地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申请人需要往返居住地和房屋所在地才能完成登记事项的办理。”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预审科科长孙久惠说,海阳开通“异地代收代办”服务后,运用“收受分离”“跨区域一网通办”模式,在不动产登记大厅设立“异地代收代办登记窗口”,申请人可通过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或“爱山东”APP,线上申请“异地代办”服务,由申请人所在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异地代收服务”窗口负责审查,属地登记中心负责制发电子证照,纸质不动产证照还可根据申请人提供邮寄地址免费邮寄到家,办理进度在省“一网通办”平台实时可查。

“异地代收代办”业务打破了以往不动产登记属地核验的办理模式,办事群众可以在异地登记机构人员的见证下,通过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上传申请资料,完成核验,实现网上受理、异地代收核验、属地审核登薄、证书快递,非常高效便捷。

从推广应用不动产电子证照,到提供“异地代收代办”服务,海阳在通办服务举措上不断突破、创新,扩大了异地办理的业务范围,降低了异地业务办理成本,拓展了深化“全省通办”改革成果,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真正为民办实事。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