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靶向治理 烟台开发区开展果蔬冷风库特种设备专项整治

2021-08-17 15:06:0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文娟 蔡冬



水母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文娟  蔡冬冷风库是果蔬贮存的重要设施,每年丰收的苹果、桃子等农产品都会入库贮存,保证了果品新鲜品质。但由于部分冷风库地处偏远农村,经营者安全生产意识淡薄,监管难度大,已经成为了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薄弱点”。

自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开发区特种设备安全指挥部瞄准日常监管盲点,开展专项攻坚,针对潮水镇冷风库现状,先后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对潮水镇78个村开展地毯式摸排。指挥部主任先后5次深入一线督导工作,并邀请特检院专家开展8次现场调研,共摸排果蔬冷风库35家,其中在营19家,发现各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21处。

“为有效提升冷风库特种设备安全水平,我们邀请特检院专家来到潮水镇,与潮水镇政府联合开展了果蔬冷风库特种设备整治会议。19家存在安全隐患的果蔬冷风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特种设备安全指挥部有关工作人员说,此次整治会议,潮水镇及区特种设备安全专班分别就潮水镇冷风库现在及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当前形势下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通过讲解案例,生动展示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与会冷风库负责人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对冷风库制冷设备的整治当作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来抓。”

随后,安全专班有关工作人员向19家冷风库负责人发放了压力容器和叉车申请检验、登记明白纸,特检院专家现场答疑,并逐条讲解明白纸内容。

据记者了解,目前区特种设备安全指挥部联合潮水镇政府已针对前期摸排情况开展了集中攻坚,由潮水镇政府提供部分资金支持,特种设备安全专班邀请特检院专家全程提供上门技术服务,问题整改率已达到90%,预计11月底前将全部整改完毕。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