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海阳市
龙山街道卫生院开展2021年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活动

2021-08-16 15:06: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晓宇



水母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孙晓宇母乳,是母亲为婴儿准备的第一份爱的礼物,也是亲子关系最初的情感纽带。8月1日至7日是第30个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保护母乳喂养,共同承担责任”,旨在倡导和推进全社会共同承担保护母乳喂养的责任。对此龙山街道卫生院在世界母乳喂养周期间结合新手妈妈们的常见问题开展了主题宣教活动:

在产后访视时间对产妇及其家属进行母乳喂养相关知识宣传咨询活动期间,宣传咨询内容主要涉及“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含接姿势”、以及“乳汁不足的信号有哪些”等。防疫科打疫苗期间,为妈妈们进行了母乳喂养相关问题的答疑,主要有以下问题:

问题一: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

母乳是宝宝最理想的天然营养品,可提供宝宝6个月以内的全部营养及免疫物质,可增强宝宝抵抗力,还可预防成年期慢性病的发生。同时,母乳喂养可以促进妈妈产后康复,减少乳腺癌、卵巢癌和抑郁症的风险,还能增进母子感情。母乳喂养与奶粉喂养相比,简单、方便、经济得多。6个月后宝宝需添加辅食。

问题二:宝宝吃不饱怎么办?

有些产妇担心,宝宝刚出生时,自己的奶不够吃,于是添加奶粉喂宝宝。其实这是不对的。刚出生的宝宝胃容量很小,只有6毫升,大约为一颗玻璃珠大小,妈妈分泌的乳汁完全可以满足宝宝的需要。而且宝宝出生时“自带干粮”,即使24小时没有奶吃,宝宝也不会饿坏。 “宝宝就是最好的‘催乳师’。”用正确的姿势哺乳,按宝宝的需要喂养,多吸吮是下奶的诀窍。

问题三:宝宝吃母乳需要吃多久?

一般来说,6个月以内的宝宝提倡纯母乳喂养,6个月以后开始添加辅食,如果条件允许,母乳可喂养到宝宝两岁半左右。由于宝宝消化系统发育的特点,辅食添加需要遵循由少到多、由稀到浓、由细到粗、由简到繁,由一种到多种,增量增加的原则。

问题四:如何科学的添加辅食?

一开始最好先添加果汁、菜汁,宝宝适应后再开始添加米汤、蛋黄等。一次只喂食一种新的食物,而且从少量开始喂起,食物的浓度也应该从稀到浓。每餐先从新食物吃起,不想吃了才加入已经吃过的食物,大约5—7天添加一种新食物。6个月时添加米汤、米糊、奶糕、鱼泥,蛋黄、菜泥、果泥等。7—8个月左右添加五谷根茎类,如稀饭、烂面、馒头片、饼干、土豆泥等,8个月以后可以开始添加肉类如鱼泥、肝泥、肉泥等。10到12个月可以吃软饭、面条、碎肉,碎菜等。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