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山东印发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开学前连续14天体温监测

2021-08-16 08:21:1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水母网8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14日,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印发《2021年全省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安排部署全省学校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等工作。《方案》要求,开学前师生连续14天每日体温监测,有发热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

(1)开学前师生连续14天每日体温监测

《方案》要求,各地各学校要严格按照属地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结合实际制订完善开学工作方案,明确开学时间和返校安排。加强健康状况摸排。师生员工要在开学前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监测,主动及时向学校报备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学校要全面摸排、动态掌握暑假期间师生员工(包括保洁、保安、餐饮服务等后勤工作人员)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行踪情况,确保每名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底数清、情况明。高校要提前将省外师生员工名单通报属地疾控机构,做好核酸检测准备。

(2)做好重点人群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做好重点人群检测。各学校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应检尽检”新“三类人群”核酸检测,并及时通过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平台报送核酸检测信息。新“三类人群”包括: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开学前14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或境外旅居史、与上述地区来人有接触史的;开学前21天内所居社区(村居)发生疫情的。

(3)大一新生暑假期间尽早在居住地接种疫苗

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各地各学校要在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指导下,做好12-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的沟通告知、摸底统计、宣传教育等工作,本着知情、同意的原则,由家长陪同及时接种。教育引导大一新生暑假期间尽早在居住地接种疫苗。学校在开学前至少储备可供使用1个月以上的防护和消杀物资。 《方案》提出,分类分批组织开学返校。存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由属地领导小组(指挥部)科学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确定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低风险地区的县(市、区),按计划时间组织开学。师生员工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不安排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

(4)中小学生应于开学前14天返回学校驻地

明确师生员工返校要求。符合返校条件的高校省外师生员工要提前3天返校,且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到校后由学校会同属地疾控机构第一时间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须在宿舍等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活动。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中小学生应于开学前14天返回学校驻地,省外返回的须于返回当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同时做好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

(5)师生员工入校一律测体温,查验健康绿码

《方案》强调,优化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校门管理,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师生员工入校一律测体温,查验健康绿码。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确需入校的要查验身份、实名登记,严格执行“测温+健康绿码”。

同时,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规范应急诊疗流程,统筹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安排,确保发生疫情时“停课不停学”、无法返校学生“停学不停课”。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