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高新区:1000多名党员下沉一线 让党徽在“疫”线闪耀光芒

2021-08-15 08:32:5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水母网8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王玮 凤萍 摄影报道)危急时刻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连日来,烟台高新区迅速吹响抗疫“集结号”,广大党员闻令而动、逆行向险,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成为全民抗疫最坚强的脊梁。

率先出动

30支党员先锋队集结一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当过兵,身体素质好,连夜奋战也没问题!”……8月3日,全员核酸检测开启,烟台高新区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党员纷纷主动请缨,短短半天时间内,由1000多名党员组成的30支先锋队已经集结到核酸检测一线,承担起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秩序维护、信息统计等工作。

在保利爱尚海核酸检测点,高新区招商部下沉党员干部、核酸检测二队副队长张玉琨连续忙碌了近40个小时没休息。作为少有的女队长,别看她身材娇小,干起活儿来却是巾帼不让须眉。筹备物资、上传下达、统筹协调、秩序维护、信息录入、宣传引导,她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保障核酸检测快速有序进行。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身上的汗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她全然不顾疲惫,凭着一股倔劲儿,像一枚钉子般牢牢钉在战斗一线。

烈日下、夜幕中,党员先锋队队员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尽管喊哑了嗓子、熬红了眼睛,他们依然无怨无悔地选择坚守,用果敢的决心、务实的举措,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高新区公安分局党员民警于克明负责5个核酸检测点的安保工作,在每个点位轮番巡查,哪里群众多、任务重,他就出现在哪里,及时疏导人流量,提醒群众注意事项。他主动协调各小区物业引导居民分时段到检测点等候,提高了检测效率,降低了聚集风险。从8月3日至7日,他连续工作5昼夜,总时长超过50小时……

凝聚合力

“党旗红”辉映“志愿红”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有志愿者。高新区每一个检测点、社区、村庄,都活跃着抗疫志愿者的身影,“党旗红”和“志愿红”交相辉映,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在发达置业和力高阳光海岸核酸检测点,马山街道20余名城乡集中党总支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防护服,协助紧急布置核酸检测场地,参与搭帐篷、摆桌椅、测体温、引导现场秩序等,提供系列志愿服务。他们顶着酷热的天气,见活就干,贴心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开辟绿色通道,赢得居民一致称赞。

主动结束暑假,高新区广大党员教师也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支援一线。乔雅文老师放弃了新婚蜜月,第一时间奔赴一线,不仅在核酸检测点现场维护群众有序排队,而且录入采样信息直到深夜;张树超老师自从承担志愿者,从未有一天间断,“我来吧,我上”,有困难找他,有工作他来,好像一台永不停歇的“发动机”;独自一人在家带孩子的韩晓梅老师,家属连续多日战斗在一线,但是疫情面前她毫不犹豫主动请缨,把11岁的女儿独自留在家中……

“作为党员,在疫情的危急时刻,就是我们以身作则、以身示范的时候,再苦再累我们也能坚持,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韩晓梅老师寥寥数语,道出了无数党员的心声。

应检尽检

基层战斗堡垒筑牢防线

社区、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高新区各街道、社区、农村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层层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马山街道所有机关干部下沉至8个社区、21个村、10个检测点,与社区、村一起做好人员摸排、居民发动、人员统计等工作,点位人员做好现场协调、秩序维护、居民情绪安抚等工作,现场出现登记人员不足等任何情况时,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进行补位,全力保障检测顺利进行。从深夜到黎明、从日出到黄昏,机关干部“连轴转”,有的甚至一周多没回家。

金山湾管理处全员放弃休息,时刻在岗在位、尽职尽责,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加强网格化动态摸排,精准掌握重点地区外来人员信息。在核酸检测过程中,辖区有160位行动不便的群众无法到现场进行核酸检测,管理处的党员干部和各村党组织带领医护人员上门挨家挨户完成检测,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撑起了一道坚实的“保护伞”。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