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莱山区:党员扛起责任守护“初心”“关键时刻,咱得‘支楞’起来”

2021-08-15 08:32:5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水母网8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通讯员 史昊)一间板房、两个帐篷、7个工作群、12辆小推车……在莱山区鑫卉花园小区外,有一支特殊的队伍——鑫卉花园居民日常生活保障小组。自小区封闭管理后的数日来,队伍中14名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用湿透的衣服、晒红的皮肤和沙哑的声音共同守护着小区70户197名居民。

日常消杀、入户检测、垃圾清运、运送物资、代收快递、心理疏导……这些日子里,他们说得最多的是“我去吧”“没事”“放心吧”“谢谢配合”“大家请稍等”“你们满意就好”“我们会改进的”“大家加油”……来自不同业务科室的17位同事组成一个团队,配合无间,共同保障好隔离居民的日常生活,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自8月3日我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不仅仅这支队伍,莱山区已动员全区党员主动亮明身份,扛起责任,机关单位1478名党员干部已下沉7个街道园区,全脱产、全天候参与疫情防控。这期间,有太多令人感动的镜头,让我们看到每一个党员,如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在百姓需要的地方。

莱山街道机关党员贾卫海——已是后半夜,当他在一线忙完防控工作回到办公室,看到5岁的女儿已蜷缩在单位沙发上睡着了。在一个多周的时间里,他日夜奋战,同时负责街道解格庄采样点执勤和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家中大女儿生病住院由妻子陪护,他就一边独自照看小女儿,一边守护着百姓安康。“疫情面前,我们都不能做‘局外人’。”作为一名转业军人,贾卫海彰显了“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军人风采。

初家街道庙后村党员夫妻王剑和姜惠文——“老婆,你先去吃饭,换我来!”这是这对夫妻的“小幸福”。同为初家街道庙后村党支部党员的王剑和姜惠文夫妇将两个孩子暂时交给公婆照顾,主动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之中。王剑脖子有伤,他就佩戴颈托开展工作。“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大家和小家面前,他们并肩同行,互相守望,完美诠释抗疫一线的伉俪情深。

初家街道机关党员初福临——今年已53岁的他是位“老基层”,但疫情时刻,他不顾痛风带来关节剧烈疼痛,穿梭在核酸检测点位。一天下来,他的背部已经“打弯”,只能扶着栏杆才能回办公室。看到的同事红了眼眶,感叹道:“‘小老头’累的很啊。”可他总是把倒班休息的机会让给别人,自己却说“我不累。”。他不求名利,用真心、坚守和行动,诠释了基层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感和执行力。

初家街道河西社区党员曹雪——这个毕业于山东大学的“80后”党员,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战“疫”工作了。河西社区有居民3600多人,面对数量庞大的电话及网络咨询、外地返烟人员报表追踪,她不分昼夜,也无暇照顾孩子。“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在大事难事上看担当、展初心。”曹雪说。

初家街道机关党员田飞——他是初家街道机关党员田飞,同事们都愿意叫他“大飞哥”,不仅因为他块头大,还因为他靠谱。街道群里安排的工作,他总是第一个回复,“我没问题!加班加点熬夜的活交给我,不需要考虑我倒班,我是战士。”作为绿色家园核酸检测点的联络员,他首创了“十米责任制”,每20米派一名工作人员驻守,确保排队安全距离,杜绝聚集风险;考虑天气炎热,检测现场群众排队时间较长,他每半小时派发一次矿泉水,提醒居民及时补充水分,避免中暑发生;凡遇行动不变、孕妇、怀抱孩子的居民,他积极与队伍前方的居民沟通协调,减少特殊群体排队时间。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咱得‘支楞’起来啊。”田飞以高度的责任心,完美诠释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初家街道解家村党员张雯霞——在二轮检测时,部门考虑到她一轮检测已有些疲惫且是女同志,没有给她安排任务,而她却又准时出现在检测点,默默换上了防护服。不换女装换“戎装”,一线的她嗓子喊哑了,皮肤晒黑了,依然一如既往,毫无怨言。她说:“我甘愿当一粒火种,以磁场版的热能量,换来群众坚定跟着党走的决心;展现党员风采,我义无反顾。”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