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莱山区关于公共场所人员不聚集的公告

2021-08-13 11:08:06

来源:水母网  



近期,新冠肺炎传播的主要变异株是德尔塔毒株,它在人体内的病毒载量更高、传播力更强,全国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截至8月10日0时,全国已有15个高风险地区和204个中风险地区,虽然烟台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但疫情尚未过去,我们仍要提高警惕,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尤其要避免因公共场所人群聚集造成的疫情防控风险,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现在正值夏季炎热季节,一些市民忽视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仍像往年一样聚集到海边游泳娱乐。据疾控专家介绍,本次传播的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染更快,即使无接触,14秒也可感染。基于目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请广大市民不要到海水浴场聚集游泳,不要在沙滩组织聚集性娱乐活动。

二、随着烟台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的公布,一些广场舞爱好者开始放松警惕,组织开展集体性聚集活动。当前形势下,居家锻炼是最安全的锻炼形式,请广大市民坚持非必要不出门,不组织、不参加广场舞、打球、下棋、打牌、扎堆聊天及其他群体性活动。

三、进入办事大厅、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测量,主动出示健康码;要减少与公共部位的接触,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触摸公共设施后请及时洗手、消毒,切忌用没洗过的手触摸眼睛或口鼻。

四、进入公共场所时必须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避免近距离交流与肢体接触;自觉遵守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禁止随地吐痰、随意丢弃口罩。

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努力和积极配合。让我们一起加入“战疫”,做到公共场所戴口罩、不聚集,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链,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

莱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10日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