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伉俪”上阵“抗疫” 孩子独自在家

2021-08-12 09:33: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南祯



水母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南祯)“我们感觉太对不起孩子了,但是我们就是为乡镇而生,我们一线的同志就得这样去为百姓奉献,我们工作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日前,在蓬莱区南王街道监测点,记者看到了坚守在一线防疫的韩明斌、陈英夫妇,他们不畏辛劳和酷暑不停忙碌,面对镜头想对孩子说句话时,泪水却夺眶而出。

疫情防控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韩明斌、陈英夫妇从第一轮核酸检测开始就坚守在一线。韩明斌是南王街道农机站的职工,全员核酸检测开展以来,他就坚守在南王村这个监测点,负责引导村民有序排队,传送核酸采样管儿。

“老韩,那个箱满了,一会儿你给送出去。”和韩明斌商量工作的正是他的妻子陈英,陈英也是南王街道的工作人员,负责村居管理。虽然隔行如隔山,但是她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积极学习各种知识,在这次战役中,负责南王村检测点的全面工作。“开展全员检测工作以来,我们街道对我们进行了专业的培训。来到这个采集点,我们一心扑在工作上。”陈英说。

夫妻俩同时被分配到一个检测点,这也让两人工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妻子统计数据,和同事们一起轮流登记信息,丈夫则分批次地将村民们引导到登记台前,弯腰驻足,帮助妻子认真核对记录。虽然没有过多的交流,但是从两个人偶尔的对视中,也可以感受到彼此间的鼓励和支持。陈英坦言,两人之间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会立刻明白对方的意思,非常默契,交流起来特别方便,也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韩明斌和陈英今年都是44岁,两人在镇街工作了将近20年,一直和村民们打交道,和老百姓有着深厚的感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两人连续几天一直坚守在南王村检测点,全心全意无私奉献。可说起自己的家人,却满心愧疚和骄傲。

“他自己在家煮方便面吃……”这些天,韩明斌和陈英早上5点到单位工作,晚上不知道几点能回家,孩子就一个人在家里,自己上网课,自己做饭吃,自己照顾自己。

“儿子说了‘爸爸妈妈放心去前线吧,我在家能照顾好自己!’妈妈特别想感谢你,因为你长大了,知道爸爸妈妈的工作性质,你知道我们在一线,谢谢你对爸爸妈妈的理解!”陈英告诉记者,因为夫妻俩都在一线,孩子从很小的时候就跟着他们经常下乡,她也想借着记者的镜头对孩子说,“爸爸妈妈没有办法,因为我们就是为乡镇而生,我们感觉太对不起你了,但是你特别懂事,让父母很感动。昨天回家以后,孩子对我说了一句话‘妈妈,你还认识这个家吗?’”……说到这里,陈英的泪水已经夺眶而出。但是马上,她又挂着泪水转身投入到工作中去。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