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闻令而动 开发区检察院转业军人奋战抗疫最前沿

2021-08-11 16:16:06

来源:水母网   刘冠军 姜秀健



8月5日晚10点半,开发区检察院接到任务,牵头负责开发区重点人员一隔离酒店的防疫管控工作。重任面前,我院郭秋波、张玉亮、王奇超、白涛、王作强等5名转业军人立马请战,在8月5日深夜完成分包检测点核酸检测任务后,充分发扬连续作战、冲锋在前的精神,8月6日清晨又与其他参战干警进驻隔离酒店开展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转业军人、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image.png

尽管做好了充足的思想准备,但实际情况还是比预想中困难许多,隔离场所虽然建在酒店,但原有的许多建筑布局和规章流程都要改变。比如分区,将原有布局设置划分为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各区域之间人员进出、消杀、空气流通隔断等情况均不能出现问题。

消防安全工作也需落实每一个细节,酒店出入口、楼道通道管理如何防止漏洞,保证畅通的同时又不形成消防隐患。每日要对被隔离人员进行体温和健康监测、房间如何消杀才能保证彻底杀灭病毒,人员餐食质量把关、物资运送、信息报送要保证安全及时,安保措施要无死角无遗漏等等各项工作都需要在短时间内规范理顺。

image.png

尽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标准高,准备工作千头万绪,但大家不畏艰难,充分发扬检察干警勇于担当的精神,坚持边开展工作边解决问题,牵头与公安、消防、医疗等部门以及酒店方、安保方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建立健全隔离场所内部运转制度和应急预案,制定《隔离点工作组工作机制》,设置综合组、医务组、消防安全组、治安维稳组、防控消毒组等8个小组,各组人员分工负责,明确措施,责任到人,保证了各个方面工作的有效开展。

image.png

在全力保障被隔离人员生活和医疗条件的同时,工作组将做好被隔离人员的思想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向所有被隔离人员发送《致入住酒店朋友的一封信》,鼓励引导他们保持良好心态,遵守隔离规定做好健康监测。

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开发区检察院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全员上阵,8月1日至今,先后出动干警300余人次,深入到54个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受检群众达3万余人,与区其他部门人员共同录入核酸检测人员数据4万余人次,走访落实3300余名社区居民受检情况,有效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完成,充分彰显了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