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税务:疫情防控再升级 温暖服务“不打烊”

2021-08-11 11:17: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蔡晓雨



水母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蔡晓雨)纳税服务,安全为先。面对烟台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始终把纳税人、缴费人、税务人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对防控责任再压实、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保证办税秩序安全平稳运行。

靠前指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8月10日,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书良同志到办税服务厅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孙书良认真查看了防护用品配备、人员防护措施到位情况,详细了解纳税人到厅、本月申报率、“非接触式”办税推广等工作。孙书良提出要求,办税服务厅是窗口服务单位,防疫、服务两手都要抓,在强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一线干部职工也要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身体健康。

统筹部署,加强外部防护。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根据上级局和区管委统一部署,快速反应迅速落实,守好防疫的“前沿阵地”。严格落实“一人一位一消毒”,在厅内纳税人离开后,将纳税人接触的座椅、柜台、电脑等进行消毒,为后续使用厅内设施的纳税人提供安全的环境。宣传引导纳税人佩戴口罩、检查体温,倡导“一米安全线”提醒等内容,疏导分流纳税人,避免等待聚集,确保办税秩序良好。

前台云化,税费服务不断档。高新区税务局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积极宣传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网上办、居家办、码上办、自助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提供帮办代办、邮寄办、邮箱办等服务,减少纳税人向办税服务厅聚集。全方位畅通税务咨询网上渠道、掌上渠道、电话渠道,依托厅线联动,确保全部咨询电话100%接听,并于10分钟内回拨占线未接通电话,依托“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认真做好答复。税源管理部门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主动收集困难和诉求,做好税收政策辅导,维护好税收秩序,展现税务担当。

“疫情要战、工作要干。”烟台高新区税务局用税务人的责任与担当,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为纳税人、缴费人持续提供稳定畅通的税费服务。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