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福山区
福山区人社局疫情防控期间推行“不见面”办理业务

2021-08-11 10:19:0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吕政君



水母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吕政君)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新冠病毒感染风险,保障城乡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优化人社为民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在福山区政务中心的支持下,福山区人社局利用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等业务办理形式,大力推行“不见面”办理新模式。

网上办理。为避免人社局办事大厅人员聚集,推行采取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方式办理业务,对于参保登记、关系转移、参保证明查询等业务,可以通过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查询办理,同时,可利用“智慧人社”平台实现企业招用员工和解除员工一件事,尽量减少业务前台的现场办理,避免疫情感染风险。另外,福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配置了最新的社保自助服务设备,实现“不见面”24小时自助服务业务查询。

预约办理。对无法推迟或必须现场办理的业务,建议提前拨打福山区人社局咨询电话了解情况,预约办理时间,减少在大厅等待逗留的时间,避免密切接触风险,并在预约时间携带有效证件和资料来来办理业务。

延期办理。为降低大厅人员聚集风险,对于非必要一般事项建议暂缓办理,非急办事项尽量延期,待疫情缓解或解除后再行办理,减少服务对象到现场办理业务次数,在有力隔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风险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人社服务。

为保证网上业务办理顺利进行,保障企业和个人熟练使用业务办理系统,抽调专人借助福山区征缴QQ群对全区企业在线进行操作答疑,最大限度地实现疫情防控期间“不见面”办理业务,目前从企业人事使用反馈和窗口办件量情况来看,效果明显。真正实现“跑腿”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简,时限越来越短,体验越来越好,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期间“不见面”业务办理体验,提高企业、群众办理业务带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福山区人社局将继续积极探索通过网上受理、办理新模式新办法,切实维护和保障群众利益,努力实现人社业务“不见面”服务,加快推动经办服务模式转型升级,普及“智慧人社”服务,方便群众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切实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在推进网上办理和提供“不见面”人社服务的同时,坚持智能服务与传统服务并行,切实解决特殊人群在人社业务办理中的不便,针对不同的群众的办理需求。一方面发展网上办、掌上办,提供更快捷的便捷服务,另一方面,为老弱病残群体提供更好的线下便捷服务,消除“数字鸿沟”,时刻体现福山人社的温度。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