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海阳73支志愿服务队 用爱和奉献彰显城市温度

2021-08-11 09:21:0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水母网8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姜雅静 刘晓梦 摄影报道)疫情当前,海阳吹响了一线抗疫的志愿者“集结号”。千人挺身而出、空前团结,用爱的信念和行动,全面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忙碌在发动宣传、场地布置、秩序维护、人员测温、信息登记、居家隔离监控、人员摸排、送水送饭、搬运物资等一线现场,怀揣着一颗大爱之心,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哪里需要就奔向哪里。

连日的高强度工作及长时间站立导致刁丽娟双脚、脚踝、小腿肿胀僵硬,走起来愈发疼痛难忍。她实在忍受不住,把鞋脱了光着脚继续扛。

“赤脚大仙”脱鞋继续扛

深夜,海阳新元广场核酸检测点人流不息。

“做完检测的市民往西走,还没有做的到这里排队,大家注意间隔一米以上……”移动的队伍旁,志愿者刁丽娟不停地来回疏导群众。

人群里,人们的目光都落在了她的脚上——没有鞋子,只穿了一双棉袜子,匆忙行走在坚硬的地面上。“不穿鞋不硌脚吗?”“小心地面上的异物,别伤着脚。”人群里不时传来好意提醒。

刁丽娟顾不上那么多。全员核酸检测一开始,城北善道公益发展中心就组织志愿者冲在一线开展服务,作为副主任的刁丽娟一直坚守在一线,每天从清晨到夜晚,顶着暑热,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连日的高强度工作加之身体偏胖,腰部、腿部不堪重负,长时间站立导致双脚、脚踝、小腿肿胀僵硬,走起来愈发疼痛难忍。她实在忍受不住,干脆把鞋脱了光着脚继续扛。

“也是实在累得不行了,就把鞋脱了,能坚持就坚持到底。”不仅如此,她还要负责海阳100个检测点的义警调度工作,工作强度可想而知。

自海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海阳市73支志愿服务队,1270名社会志愿者,1600余名机关志愿者集结到位,分赴100个核酸检测点,24小时一刻不停歇开展志愿服务。

热血青年投身志愿服务

“请问有没有学医的同学或者医疗工作者?”“有!”“新元广场缺8人帮忙录信息,可以过去的请联系我们!”“我去!”

在海阳“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群”,一群热血青年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到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者队伍中,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担当。

“海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后,海阳市文明办向全市志愿者发出倡议,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号召青年志愿者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海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东生说。

“招募令”一经发出,得到了海阳青年的一致响应,短短几天里,527名青年志愿者、3支志愿服务团队争相报名,迅速投身到全员核酸检测一线。

“海阳是生我养我的家乡,我爱这里的每一寸土地,爱这里淳朴善良的人民,能为家乡做点事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荣耀。”济宁医学院学生陈霄飒说。

“我们素未谋面,心却在一起”

临近中午,七好志愿者队员们正用心分装饭菜。为了能让医务人员及工作人员吃上顿美味午饭,志愿者们早早便到菜市场采购新鲜食材,制作了200份爱心午餐,分赴8个核酸检测点送餐。“大热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采样,太辛苦了,我们能做的就是让她们吃上一顿可口的热饭热菜,向他们致敬!”海阳市七好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徐时强说。

挂念抗疫英雄的还有美群食品厂的负责人马群。正值喜饼销售旺季,市场供不应求,面对客户催单,他依然坚持将新出炉的600包喜饼全部捐给了红十字会,希望能让疫情防控人员在工作之余补充体力。

担心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扛不住酷热,海阳市医药有限公司捐赠了十箱藿香正气水,备齐了防暑药品。“他们顶着高温在户外采样,非常辛苦,开始买了西瓜为他们消暑,但根本顾不上吃,只好送藿香正气水,喝起来方便。”林先生说。关爱抗疫一线人员的暖心善举还有很多很多。有姑娘费尽周折买了12箱480斤冰块一趟一趟搬到医护人员的身边,有人给9个检测点送了180杯“蜜雪冰城”茶饮,有企业送去了面包和矿泉水,中医院免费煮祛瘟防暑茶,“饿了么”爱心平台主动提出免费配送4000余袋至采集点……

“一位大姨塞给我们一千块钱,说心疼我们,不能做别的,只能出点钱给大家买水喝。在这一刻,所有的付出都值得。”海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住院医师程艳见到老人的暖心之举让她感动不已。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