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党旗飘扬 致敬榜样|市优秀共产党员、昆嵛山保护区工委管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杨林:用青春书写激情 用奉献诠释自我

2021-08-11 08:40:0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水母网8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杜庆志)一面红旗,一方热土,用十载年华,书写无私坚守。

2011年,在昆嵛山保护区奋力崛起的创业之初,杨林来到保护区工作,成为建设保护区大军中最年轻的一员。十年间,他默默扎根基层,用青春书写激情,用奉献诠释自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信仰和追求。

以苦为乐 

任劳任怨担当作为

憨厚,话不多,踏实肯干,是杨林留给人的惯常印象。办公室工作庞杂且头绪繁多,他肩负起综合文字材料、督查督办、信息上传下达、会议筹备等数项工作。面对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他从不叫苦、不后退,总是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难而上。

为了赶紧急材料,大年三十晚上,杨林和父母简单吃个团圆饭,就匆匆赶回单位整理资料,一忙就是四五天。在草拟《扶持昆嵛山保护区生态保护和发展意见》时,不知多少次坚守至深夜,十页纸的意见,凝聚的是他两个多月日夜奋战、几易其稿的成果。“他平时不善于表达,干起活儿来任劳任怨、从不推脱。虽然分管的业务多,但他本着尽量不给同事添麻烦的原则,很多时候一个人默默把活儿扛了下来。”同事高飞这样评价他。

几乎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的他,仅挤出一个周末便完成了自己的“人生大事”。去年11月14日,杨林和女友正式结婚,然而就在前一天的周五上午,他还在单位忙碌着组织会议,下午才赶回牟平家里准备婚礼。周六举办完婚礼之后,他又切换回“工作模式”,周天就在家埋头写起了材料……

在一次次担当作为中,杨林锤炼出过硬本领。他执笔的“希望之星”青年干部励志成长计划,成为全区培养青年干部励志成长的重要制度;完成多篇生态文明建设、红色文化、特色生态农业等调研报告,有十多篇在省市主要工作简报上发表;策划组织实施的“昆嵛先锋·岗位奉献标兵”“三学习三担当”等活动成为全区重要的精神文明建设品牌。

无私奉献

助人为乐温暖人心

工作,要当“千里马”;为民,要做“老黄牛”。杨林的爷爷是昆嵛山林场老职工,几十年如一日守护着大山万顷山林,耳濡目染之下,杨林从小就熟悉大山的一草一木,与这里的农村血脉相通,与这里的农民血肉相连。

昆嵛山镇西里格庄村有一对老夫妇,是村里的贫困户,老大爷孙书德77岁,老太太初曰花78岁。两人因腿脚行动不便,缺乏劳动能力,除了上级发放的补助,几乎没有其他经济来源。作为他们的第一帮扶责任人,杨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协调村里提供了公益清洁岗,为老夫妇增加了一部分收入。除日常联系、定期走访、解答政策外,杨林还经常自掏腰包看望慰问,这令老夫妇十分感动。

工作之余,他喜欢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主动与村民们攀谈。村民们问这问那,他都耐心给予答复或联系相关部门给予详细说明。他还与同事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一丝不苟做好农村消夏晚会的后勤服务工作,保障村民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

年轻干部中,杨林最早来到保护区工作,天生一副热心肠的他,成了同事们心目中的“老大哥”。谁遇到困难,他主动伸出友爱之手;哪位同事生病,主动抢过其手头工作;对于新来的同事,他甘为人梯,做好“传帮带”——岗位是平凡的,但他无私的付出却日积月累,无声无息,从未间断。

勇挑重担

抗疫一线冲锋在前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昆嵛山抗疫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副组长,杨林从抗疫伊始就废寝忘食、不舍昼夜,谋划领导小组人员构成、工作职责,研究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确保保护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稳妥开展。

工作千头万绪,杨林始终沉着应对,撰写制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50多件,组织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工委扩大会议、疫情防控工作例会50余次,实现“文经我手不出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会同联防联控、疫情防治等工作组及属地乡镇单位,“5+2”,白加黑,调度200多名疫情重点地区和19名境外来昆返昆人员的基本信息、核酸检测结果、管控措施,确保了辖区摸排全覆盖、走访无遗漏。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与同事们一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艰辛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