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税务扎实做好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工作

2021-08-10 18:27:3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蔡晓雨



水母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蔡晓雨为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主题,深化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保障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工作顺利推进,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扎实做好业务培训,强化宣传辅导,确保申报表整合工作稳步推进。

八月申报期伊始,高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利用午休时间组织办税厅全员学习申报表整合相关操作及注意事项,让办税厅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全面、熟练地掌握整合申报表后的填报工作,为八月申报期更好的辅导纳税人打下了坚实的业务基础。

各税源部门通过电话、短信、税企微信群等多种渠道推送整合通知以及操作视频,并将申报表整合资料摆放至办税服务厅醒目位置,供纳税人学习阅览。同时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把‘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有关事项的温馨提示’推送到九个钉钉群内,方便纳税人第一时间查阅和学习,确保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此外,高新区税务局通过“纳税人学堂云直播”开展线上辅导培训,就如何进行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税费申报,增值税与附加税费合并申报表方面的变化要点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讲解演示,确保纳税人掌握报表填报方法,提高填报的质量和实效性。同时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解答。

通过辅导培训,纳税人困惑的疑点问题有了精准有效地解决,也加深了对政策运用的理解。“真是越来越方便了,这次的增值税申报合并十分合理,具体的纳税项目可以从头算到尾,逻辑清晰,不用主表和附表反复比对了。”烟台泰利模具有限公司的会计赵女士说道。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