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海阳市
留格庄中心卫生院以责任和担当 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021-08-10 17:58: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栾凯



水母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栾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措手不及。“疫情就是命令,防空就是责任!”在海阳市留格庄中心卫生院疫情防控会议上,全体医护人员发出抗击疫情,守卫家园的坚定誓言。

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最重要防线。对乡镇基层而言,这项工作拼的更是服务的细心、耐心、贴心。留格庄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姜林军带队开展疫苗接种工作,3个多月以来,接种组工作人员没有休过一天假,经常白天黑夜连轴转,顾不上休息,最多的一天接种2000余剂次。

尤其是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居多。面对基层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疑虑询问,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嗓子经常嘶哑。烈日下,留格庄中心卫生院的男同志们为广大接种者维持秩序,汗水侵透衣背,中午稍微休息一下,又起身投入战斗……截至8月8日,海阳市留格庄中心卫生院已经接种新冠疫苗 62500余剂。

2021年8月初新的一轮新冠疫情与炎夏酷暑同时袭击了美丽的沿海城市烟台,此轮新冠病毒变种德尔塔毒株传染性极强、传播速度极快,再次对我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造成了极大威胁。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是防控病毒最前线,考验人的不仅是专业素养、身体素质,更是精神与意志。留格庄中心卫生院全体职工义无返顾的承担起了全镇所有人群核酸采样工作。30多度的高温,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层层包裹下的他们,随时待命,不分日夜,忙碌在核酸采样的一线。平时瘦弱,娇小的他们此时的身影是多么高大、伟岸。

留格庄中心卫生院院长赵培刚每天亲自在预检分诊处指挥核酸采样工作,每一组采样人员出发前,赵院长都会亲自上前帮忙抬物资,询问是否还有困难。无论核酸采集到多晚赵院长总是站在预检分诊处等大家回来,给回来的同志递上冰水、切好消暑的西瓜嘱咐大家回去好好休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留格庄中心卫生院全院干部职工共同努力,没有一个人退缩。出色完成了两轮全员核酸采集工作。

人民的生命健康就是我们的责任,为辖区百姓把好关,严防病毒来袭是我们的使命。海阳市留格庄中心卫生院全体职工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积极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责任和担当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