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疫情防控义不容辞 关键时刻尽显担当

2021-08-10 11:02: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柳琦 姜晓燕



疫情防控义不容辞,关键时刻尽显担当——烟台联通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水母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柳琦 姜晓燕)按照烟台市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排,烟台联通迅速响应,积极对接各级防疫指挥部和重点防疫单位,全力做好通信和信息服务保障,运用智能门磁、融合云信、数言舆情等多种智能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

“智能门磁”是新近推出的助力防疫的物联网技术产品,通过搭建的平台安装在门口,隔离人员开门立即上报告警,告警信息通过监控上报给管理人员,政府相关部门管理人员即可通过系统查看隔离点的状态,完全解决了社区人手不够、监管不到位的情况,为疫情防控助一臂之力。目前,芝罘区政府首批预定的1200台“智能门磁”已连夜送至芝罘区12个街道办事处并逐一安装调试开通。此外,在货源非常紧缺的情况下,所有人员分工明确,加班加点,从协调货源到人员调度,从搭建平台再到入户安装,确保设备满足本次抗疫供应需求。截止8月9日,烟台市区指挥部和社区单独订货4600台设备助力疫情防控。

在接到上级通知的第一时间,烟台联通立刻启动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工作,累计为全市所有核酸采集点紧急开通宽带线路350多条、提供手机信号增强服务230多场次,有效地解决了采样数据传送以及人员聚集造成的手机信号较弱的问题;为指挥部调配行政域IP地址28个,确保卫健委、政法委、宣传部等多部门防疫工作信息准确传递;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发送防疫公益短信1000万人次,为广大市民做好疫情防范和自我保护做好预警。

同时,烟台联通各区县分公司也快速响应,密切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莱山区联通为区政府和各街道办事处紧急开通固话6部,为区防疫指挥部紧急开通专线2条、专线提速1条,完成了区防疫指挥部的无线网络覆盖;开发区联通为各办事处新办理固话12部、流量卡157张、政务外网2条,录入核酸检测信息2万余条;招远联通为市防疫指挥部紧急调通光纤电路2条、行政服务域专线1条、公共服务域专线1条、固话8部,为各办事处开通手机卡56张;莱州联通为市防疫指挥部及疾控中心加急开通热线电话16部、遇忙顺呼业务6部,为相关镇街加急办理上网卡98部,新装宽带2条;牟平联通为区公安局开通30条中继线,并开通来电名片、电话录音和融合云信等业务;栖霞联通为市防疫指挥部紧急开通固话4部,协助安装条码打印机、电脑软件程序300余套供各核酸检测点使用。

烟台联通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周密组织,快速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继续贡献联通力量。

联通工作人员在安装调试

网络优化车开到烟台山医院

为各办事处发放智能门磁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