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栖霞市
核酸检测精准走访 栖霞市:上门摸排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1-08-09 18:51:4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言芳 柳耿



水母网8月9日讯( 通讯员 言芳 柳耿 )“您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请问两轮核酸检测您是否都已做完?”近日,栖霞市民纷纷迎来“特殊的客人”。他们轻轻叩开市民的家门,礼貌地询问核酸检测相关信息。

为确保群众核酸检测应采尽采,织密疫情“防控网”,8月6日以来,栖霞市委发动“双报到”单位,对核酸检测漏检人员进行两轮入户摸排,1500余名党员干部和700余名志愿者参与。

党员带头,24小时昼夜奋战

摸排工作由栖霞市委组织部牵头。该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确定了“逐小区、逐楼栋、逐单元、逐户”的摸排方式,并协助街道制定摸排分工,细化到部门、明确到楼栋,摸准住户核酸检测情况、掌握有无漏检人员。

面对疫情,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在了摸排工作的第一线。6日晚11点半,栖霞市住建局“平安红”党员志愿服务队的18名党员干部仍未回家,他们就着小区路灯,对核酸检测摸排信息进行着核对。

当晚7点接到通知后,该服务队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到汶水社区进行摸排工作。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明确范围、责任到人,逐家逐户进行排查,共排查24栋楼70个单元840户,并按要求对未采样人员做好记录,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暑假中的教师党员也第一时间返校集结。8日清晨6点多钟,来自栖霞市实验小学的教师们便再一次到达东盛社区,继续按第一轮摸排的分工,逐楼、逐单元、逐户开展摸排工作。他们详细记录下信息,为后续工作有效开展打下扎实基础。

栖霞市大数据中心承担着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数据的比对校验工作。为保证“烟台市全员核酸检测大数据平台”的数据质量,该中心全员在岗,连续奋战48个小时,全力以赴、扛住疲劳,为全市摸排工作贡献坚实力量。

志愿者支援,红色身影动人心

连日以来,共青团栖霞市委的工作人员王珏犹如“长”在了办公椅上一般,不停地接听着来自青年志愿者的报名电话,忙得连饭也顾不上吃一口。

疫情来袭,该部门第一时间面向全市青年志愿者、志愿者组织、社会组织发出招募令,累计370余名青年志愿者积极报名,420余人次参与到信息登记、队伍引导、物资搬运、入户摸排等工作中。他们积极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青春力量。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栖霞“志愿红”的身影。“帮把手”公益团队第一时间发出号召,76名队员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积极参与摸排走访志愿服务工作,先后走访363户居民、106家商铺。“爱的传递”助学协会的30余名志愿者,和栖霞市妇联的工作人员一起,配合社区对居民核酸检测情况逐栋逐户进行排查,共排查两个社区的1093名居民和48家商铺。

据栖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王阿勇介绍,两轮摸排工作,全市志愿者团队积极报名,先后有来自“天心公益”“搭把手”“帮把手”“爱的传递”等团队的700余名志愿者参与,他们和全市人民一道,铸就了防疫的“铜墙铁壁”。

两声“谢谢”,暖了全城人

“立秋的夜晚,没有饺子,没有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却有一群可爱的人!他们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感谢,团结一心,共同为疫情防控尽着自己的那一份力!每一扇敲开门的背后都是一张真诚配合的面容,关门那一刹那互道的谢谢,让我们感受到那份共同的美好!栖霞,加油!”8月7日晚,结束入户摸排后,栖霞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陈华在朋友圈里写下了这样的话。

疫情无情人有情。因摸排需要,工作人员一户一户地敲门,无论多累,他们总是微笑着询问相关信息,而无论多晚,居民们也总是耐心地配合。大家在疫情面前呈现出的彼此理解、团结一心,让整个城市都沉醉在感动之中。“最温情的走访,是‘谢谢您的配合’;最暖心的支持,是‘你们辛苦了’”,这是栖霞全城人的心声。

“帮把手”公益团队的刘宇航说:“虽然每天从清晨到深夜的志愿服务工作很累,但当听到那一句句‘谢谢,辛苦了’时,大家都感觉值了!”他表示,通过当志愿者,队员们理解了一线人员的不易,也感受到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