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这个赛场,金牌属于每个人

2021-08-09 09:22:4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image.png

水上运动爱好者在天越湾海水浴场玩帆板。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

水母网8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东京奥运会昨天落下帷幕,参加本届奥运会的11名烟台籍运动员取得了3金1铜的历史性突破,战绩辉煌。昨天又是第十三个“全民健身日”,主题口号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奥运与全民健身可谓密不可分。

不可否认,奥运会是属于专业运动员的盛会,但它也是带动和激励全民健身的一个重要载体。与奥运同行的全民健身,也必将在奥运健儿的精神感召下,熠熠生辉,绚丽多彩。

目前,我市的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病毒的肆虐,阻止不了运动的心。科学表明,强健的体魄是应对疫情的有效途径。在这个特殊的全民健身日,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时刻不忘健身,因为在这个赛场,金牌属于我们每个热爱运动的人。

如今的烟台——健身点6400,体育指导员2.5万

东京奥运会后,陕西全运会即将举行,明年还有北京冬奥会,盛会氛围掀起了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潮。

今年以来,烟台市体育局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全民健身活动,持续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群众体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加体育活动,全民健身工作蓬勃发展。

2016年,烟台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烟台市区公共体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5-2020)》,五年来,市区体育设施建设投入资金近7亿元,新增体育场地设施111处,新增体育设施面积92.61公顷,市区健身场所达到2390处,基本形成“15分钟健身圈”。

健身设施不断完善,全市6787个行政村健身器材覆盖率已达到95%以上;健身活动丰富多彩,坚持“大型示范、小型多样、特色推动、主体多元”的原则,举办有规模、有影响的各类健身比赛、表演、展示活动一百多项次,参与人数达到十多万人次,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到人口总数的40%;为了让更多群众参与其中,烟台健身组织日益健全,全市有各类体育社团组织400多个,健身活动站点达到6400多个,社会体育指导员数量超过2.5万人。

如今的烟台——“一核引领、双翼齐飞、多极支撑”

近年来,市体育局转变工作方式、思路,把政府推动转变为社会各界力量推动,才让烟台体育赛事多了起来,让群众有了更多场地健身。

也正是由于不断鼓励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单位广泛举办各类体育比赛,不断激发赛事活力,引导县市区立足区域资源优势,结合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医疗康养等,打造富有特色的区域品牌赛事,才逐步形成如今烟台的“一区一品”赛事格局。

按照“统筹兼顾、梯度推进、突出特色、集聚发展”的原则,烟台将不断整合自然、旅游、文化和体育资源要素,开拓优化发展空间,推动体育产业集聚发展,形成区域特色与品牌。结合烟台城市总体规划、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等要求,总体构建“一核引领、双翼齐飞、多极支撑”的体育产业发展布局。

针对教体融合大趋势,烟台每年在教育部门的支持下,县级体校选拔的体育苗子,全部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目前市级各运动队在训2100多人,其中30%来自普通中小学,普通学校输送比例较过去有明显增长,有效促进了我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体系可持续发展。另外,通过创建体育特色学校(幼儿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使更多的体育项目在学校广泛开展,既丰富了学校体育活动,也为发现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打下基础。

未来的烟台——

将让更多市民体验体育惠民便利

接下来,烟台市体育局将持续为全市送上公共体育服务项目:建设各类全民健身设施;编制《烟台市区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2021-2025)》;结合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利用各类空闲用地、街角广场等改造建设小型多样的体育场地设施。

全年新建150处健身场地设施和30处以上篮球场地;加紧建设老三中烟台市全民健身中心、华星冰上运动综合体二期工程、山东省帆船帆板训练基地等一批重要体育设施;完善“云动烟台”体育信息化服务平台;便于运动人群按照区域、类型、距离找到自己身边的运动场地并逐渐扩大“一键订场”的健身场馆数量。同时,提升体育设施器材的二维码或电话报修实施水平和管理维护能力,让更多市民体验到体育惠民的便利。

未来的烟台,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科学研判疫情防控风险和安全风险,开展线上线下全民健身活动。

“我们组织开展了烟台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系列赛事、2021年烟台市‘乡村振兴’百场农村社区运动会、‘奔跑吧!烟台’系列特色线上跑步活动等线上线下的全民健身比赛、展示、指导、科普等活动,以及第十八届烟台国际武术节、青年海洋时尚运动文化节和‘和谐杯’体育舞蹈大赛等品牌赛事。”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迪说。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烟台体育人将继续加大改革力度,塑造特色竞争优势,加快推进现代化国际滨海运动名城建设,推进烟台体育昂首向前。有了全民健身这个庞大群体的支撑,未来的烟台,将出现更多的“孙一文”“张常鸿”“刘诗颖”……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