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三金一铜烟台创造历史 记住同样永不放弃的他们

2021-08-09 09:22:4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水母网8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随着牟平姑娘刘诗颖一枪定乾坤,烟台11位健儿的奥运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这不是烟台健儿参加奥运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但是,在14个比赛日里,能取得三金一铜的成绩,却创下了烟台历届奥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11名烟台健儿在自己参加的各个项目中,把属于烟台人的那份坚持和执着,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

对于登上领奖台的选手,我们可以发自肺腑地祝贺,但别忘了其他7名健儿,他们同样到了东京,同样到了奥运现场。

回顾比赛,有惊喜,有坚守,有期待,但更多的,还是感动。

他们,坚守属于自己的那份初心

在竞技舞台,“老将”这个词,意味着即将结束,但也是“老骥伏枥”的象征。

本届奥运会,烟台有两名年龄超过30岁的“老将”登场。一个是魏萌,1989出生的她是本次烟台名单中唯一的“80后”;一个是1991年出生的边通达。虽然他们的奥运之路不尽相同,但在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道路上,他们从未停歇。

参加了两届奥运会的魏萌这次站上了奥运领奖台,虽然没有超越姐姐魏宁拿到金牌,但铜牌的取得依然令人称颂。

“先设定一个小目标,然后慢慢变成大目标。全国冠军、世界冠军,甚至是说拿一个奥运会席位,去拼一场奥运会。”短短的赛后感想,让人更加期待她未来的表现,“决赛中虽然有遗憾,但接下来的三年我会继续努力,感谢家乡父老的关心和支持。”

揣着别针参加奥运“最后一战”的男子——50公里竞走选手边通达,因为“就是不想给自己留遗憾”,而在将近4个小时的比赛中,扎了自己十几下。

这个项目是本届奥运会的最后一场比赛,也可能是边通达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但第七名的成绩,依然令人感动。

他们,永不放弃守护着心中信念

他们,是“新兵”。年龄,代表着未来,代表着希望,更代表着属于“零零后”的那份拼搏精神。

2000年出生的张常鸿,首次参加奥运会,就稳稳射落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沉稳,原本不应属于只有21岁的他,但恰恰因为这份沉稳,让他搏到了一枚奥运金牌。在决赛中,他射击服袖口上,有个黑色的小LOGO,写着10.9——代表了射击每一枪的最好成绩。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张常鸿表示:“主要我感觉还是心态(好),教练赛前的一些话都记在心里边,严格按照技术动作贯彻下去,这是最重要的。”对于奥运夺金,他坦言:“可能是因为大赛激发了自己的潜能。平时训练状态差不多,但没那么好。以前打过这个成绩,但很少打。(夺金)一个是梦想,一个是信念。有梦想促进自己,有信念给自己力量。”

女篮首发控卫李缘,同样是“零零后”,年少成名,并没有让她沾沾自喜,虽然得分不多,但她却用不断的跑动和精妙助攻,让中国女篮踏入奥运八强。其实,按照李缘的预测骨龄,是不符合篮球队选人条件的,可她的启蒙教练、烟台女篮教练于仁杰偏偏留下了她,后来证明,这次选人,教练没看错。

“我非常感谢教练。”李缘说,“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成功。”放眼世界篮坛,不少球员都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爆发出惊人潜能,金州勇士队的当家球星库里就是很好的例子。“所以,我也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刻苦训练,打铁还需自身硬,曙光可能就在前方。”李缘说。

他们,用拼搏让世界知道烟台精神

仔细研究完这份烟台健儿奥运名单,从1992年出生的孙一文到1997年出生的季新杰,不到30岁的他们是烟台体育,乃至中国体育的“中坚”力量。女子重剑个人冠军孙一文和女子标枪冠军刘诗颖登上了最高领奖台,但三年后的巴黎,谁敢说其他人没有登上领奖台的希望?

李佳伦,男子射箭反曲弓团体前八,个人第六;女子橄榄球的于丽萍,代表中国队获得了第七名,同时创造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冯彬,虽未挤进女子铅球决赛,但三年后,而立之年的她将继续向奥运奖牌发起冲击。

还有男子50公里竞走的P卡选手王瑞,1996年出生的他曾获全国竞走大奖赛暨世锦赛50公里选拔赛亚军以及2018年国际田联竞走团体世界锦标赛的第六名。正是这份拼搏精神,让他能以替补队员的身份入选中国田径队出征东京奥运会。

他们用拼搏带给世界更多惊喜,更让世界知道了烟台体育、烟台精神。我们已经开始期待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希望三年后,烟台健儿能再创佳绩。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